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水妖

劇場大冒險

2019年03月20日

在歌劇院工作的學生說有兩張"劇場大冒險"的票,問我想不想去?

其實去年推出這活動時我就很心動了,因為可以看到舞台布景與神秘機關究竟是如何運轉?燈光與投影是如何操作?覺得很有趣,只是這種節目通常都是安排在沒有演出的平日,下班後再去看表演總覺得有點懶...

但轉念想想,其實也並不是真的不行,早點吃飯早點接小孩,一個半小時也不是很長,所以今晚就帶著豆豆去劇場了(小毛下禮拜段考)

一開始由一段約15分鐘的短劇開始,之後就由一位舞台設計、一位燈光設計師上台為我們解說剛剛劇中出現的效果是怎麼做的?比方說:流星是用投影的還是用道具呢?下雨的場景是用燈光還是真的用水做出來的?如何用煙霧做出海浪的效果呢?...

解說算是深入淺出,原本不知豆豆是否聽懂,想不到回家轉述給爸比聽都頭頭是道呢!

有一段解說雨景的部分,邀請現場10位觀眾上去體驗,不過豆豆很害羞不敢舉手(小毛應該會吧?)不過倒也沒關係啦,因為接下來的部分,就是邀請觀眾到舞台上,看看後台的各種機關調度,還可以看到演員如何吊鋼絲,對小朋友來說應該很好玩吧?

大家一起搭乘升降舞台,降到約地下兩層樓的高度,我都不知道可以降到這麼低呢!上來後給大家約15分鐘在後台逛逛,也可以看看演員的休息室,不過其實時間很短,也許我看得太仔細了?

在舞台上巧遇學校的美術老師秋萍和英文老師Jenny,另外還遇到音樂系的學姊,學姊說這是她第二次參加了呢!

最後留15分鐘讓大家提問,大家也都非常踴躍,學到很多東西

每次的劇場大冒險人數好像都有限制,大約200多人吧?我看了節目表,5月、8月、11月都還有,已經分享給學生們,如果大家有興趣也可以留意相關訊息唷!

這張照片是秋萍拍的,難得可以從舞台上拍下這樣的角度呢!好美~~

劇場大冒險_img_1

PS.因為不知道可以拍照,所以沒帶相機,只能用手機記錄,拍得不太好...

https://flic.kr/s/aHsmaVq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