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水妖

台南散策

2019年05月26日

今天要去奇美博物館,這也是此行的主要目的,因為雖然我和小毛去過,但爺兒倆都還沒來朝聖過呢!

跟Minna約的時間較晚,所以吃完早餐先在附近散步.旁邊就有很多景點,早上人車較少,店家也都還沒開門,加上氣溫還沒升高,這樣漫步閒晃很舒服,也得到平常坐車所無法體驗的視野和角度

比方說,我們觀察到台南的防火巷都整理得很乾淨,完全沒有雜物堆積,讓平常對防火巷被佔用的亂象已見怪不怪的我們非常佩服(應該是執法非常有力吧?)

台南散策_img_1

沿途經過林百貨、土地銀行,跟我們上次晚上去的感覺完全不同;也去了鄭成功的家廟參觀,不過到原本想拜訪的測候所(氣象博物館)卻沒有開,因為公家機關假日休息

測候所後面是以前的高級料亭"鶯料理",我們沒有進去,倒是回程途中,在台灣文學館的對面,發現了前身為台南合同廳舍的消防史料館.原本只想隨便看看,不過越逛越有趣

台南散策_img_1

一樓展覽空間從日治時期的消防組織、歷史人物介紹起,讀到府城獨特的"送火神"習俗,覺得很有趣.另外也介紹了台南消防先驅:住吉秀松,以及其家族和組織

二樓主要是歷史照片,三樓則有從古到今的消防、救護人員衣著、配備、各式救災器材,隨便拿起一套衣服就重達3公斤,更別提揹上配備會有多重了!真的好辛苦呢!

三樓最近並有206白河震災回顧展,雖然只有一小區的模擬,但也足以想像當時的滿目瘡痍.另外有兩台VR(不過一台不知是沒開還是壞了?),可以體驗走入維冠大樓倒塌後的場景,以消防的視角來呈現災區救援的景象,可惜有12歲以下不適用的警語,不然可以讓豆豆體驗一下,我有試玩,還蠻有意思的,可以感受黑漆漆的現場實景

在樓梯間有滑桿,消防局早期設置的用意是讓消防人員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從三樓下到一樓,對孩子們來說應該蠻好玩的吧?

台南散策_img_2

中庭不大,不過相當幽靜,是工作之餘可以喘息的好地方

消防史料館旁邊就是目前消防隊的辦公處 

整體而言,這邊規劃的相當完整,也蠻有設計感的,我相當喜歡

這樣散步也花了很多時間,近中午才跟Minna在奇美會合.謝謝Minna送我們票券,又陪我們看了特展和常設展(豆豆最喜歡動物館,小毛則是樂器館)

因為這次的時間比較短,所以大概三點多就離開了,我和小毛上次可是逛了一天哪!

這次逛了美術館和博物館,應該可以稱為文青之旅吧^^

https://flic.kr/s/aHsmDNNrU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