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水妖

翠峰山屋&寂靜山徑

2019年07月26日

我們這趟來太平山,第一天住太平山莊,第二天住翠峰山屋,暑假都很難訂,所以真的要好好謝謝冠瑋啊!

翠峰山屋&寂靜山徑_img_1

尤其翠峰山屋,因為位置獨特加上房間少,每天一開放訂房就秒殺呢!

不過山屋的生活其實是相當樸實的,受限於發電機供電,每天電源及熱水供應時間:早上06:00~09:00、晚上16:00~22:00,所以大家都得把握有電的時間,格外珍惜,櫃檯販賣的冷飲都是不冰的(反正山上很涼),網路也只剩中華電信有訊號了

既然到下午四點才供電,那就先到戶外走走,而且當然不能不去翠峰湖啊!只是我們抵達時日正當中,因此沒有我想像中雲霧飄渺的迷濛湖景...其實是有煙嵐啦,但總覺得四周有點乾,要欣賞她最美的時分,就得努力早起吧?冬天的雪景也很美,不過一樣得忍受山上零下低溫~~

我們去走翠峰湖環山步道.一開始覺得普普,可能因為早上走見晴太沉醉了,後來爬上一段小坡,進入寂靜山徑

這是全世界第一條國家級的"寂靜山徑",太平山管理處希望大家能遵守寂靜公約,不大聲喧嘩,以安靜的傾聽來感受聲音地景

尤其進入奧陶紀苔園區,整個森林被厚重的苔蘚所包覆,成為最好的吸音泡棉,也造就這裡的獨特音場.立牌提醒遊客尊重生命,不要踩踏苔癬,因為這裡水氣豐沛,長年都在下雨,因此苔原的生態相當豐富,有一股靜謐神秘的氣息,令人聯想到宮崎駿"魔法公主"中那個充滿魔力的森林呢!

翠峰山屋&寂靜山徑_img_2

翠峰山屋&寂靜山徑_img_3

這裡比較濕滑,並不好走,但或許在小心翼翼的步伐下,聲音也會不自覺降低或變輕吧?

又下雨了,幸好已經走完步道,不過走回山屋還是有一大段有點狼狽

今天住的是八人房,空間比昨天大很多,孩子們睡在挑高的上鋪,有自己的地盤相當開心,還有個像閣樓上的小窗呢!

山上的餐點簡單但美味,晚餐後照例去散步找蟲蟲.十點停止供電,大家紛紛走到屋外,想在沒有光害的山上看星星,不過其實並不像我想的那樣完全暗成一片啦!因為還有緊急照明的燈光,即使如此,還是看到了好久不見的美麗星空,太平山晚安!

https://photos.app.goo.gl/jJYVNjPb26hNhBEp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