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水妖

甲蟲森林&龍潭湖龍掌坡

2019年07月28日

因為在偶戲村玩比較久,所以大家都有點餓了,小吃達人小玉帶我們先去吃勤陽米粉羹,每樣食材都很新鮮,服務也很親切,大家印象都很好.而且這裡還有好吃的刨冰或雪花冰喔!

吃了這些還不夠,達人又帶我們去了五結的名點屋精緻烘培坊,這裡的麵包和蛋糕好多喔!雖然偏向台式口味,但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而且也不貴,CP值超高,我們買了好多唷!

小毛這陣子突然對昆蟲開始有興趣,在小玉阿姨家剛好又看到一本很有趣的"昆蟲老師上課了",連我都覺得好像很好玩,所以小玉阿姨推薦了宜蘭蠻熱門的甲蟲森林

甲蟲森林&龍潭湖龍掌坡_img_1

一進館內就看到整牆的標本,還有瓶瓶罐罐的昆蟲

我們參觀了假日15:00的導覽,我也很認真聽喔!比方說甲蟲的前翅已演化成硬殼,油油亮亮很堅硬,可覆蓋保護身體與後翅,後翅則用來飛行之用

還有之前在昆蟲老師書上讀到的"世界最長的兜蟲"--海力克士長戟大兜蟲,最大可長至18公分喔!

這裡還有竹節蟲,比方幽靈竹節蟲,偽裝成枯葉在枝頭飄盪,真的很不容易發現呢!

小毛忙著玩各種竹節蟲,很怕蟲的豆豆倒是蠻認真的聽解說.地下室則有透明玻璃可看到水池底層的水生動物,池內都是台灣及宜蘭原生的魚類,而且這樣的設計因為比較陰涼,所以在此培育甲蟲寶寶,也就是媽咪看了覺得好噁心的肥滋滋雞母蟲~~~

這裡除了昆蟲,也有養兔子、天竺鼠和貓咪,讓喜歡動物的毛豆非常開心

甲蟲森林&龍潭湖龍掌坡_img_2

最後大家把自己可以抵用的部分都贊助小毛買了獨角仙和飼育盒,小毛把牠取名為"紅茶",非常高興,回台中路上還很擔心牠會不會暈車呢!可惜紅茶不知是不是晚上悶到還是怎樣?第二天就掛了,唉~~

回家路上,小玉阿姨特地繞到龍潭湖,說前幾天太熱,沒玩到溜滑梯,現在來溜個夠吧!傍晚時分真的比較舒服,孩子們一趟一趟溜,大人們也忙著吃下午買的麵包,哈!

https://photos.app.goo.gl/uiEtF8G4nSzQ95b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