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水妖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2019年08月11日

小毛是柯南迷,跟柯南相關的東西都如數家珍,所以聽說科教館有"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當然要來朝聖一下啊!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_img_1

我們大約11點前抵達,天啊排隊的人潮好長啊~~所幸先前去過迪士尼,這種陣仗嚇不倒我們啦!

我們幫毛豆租借了Special Voice的耳機,裡面能聽到台灣版配音員的角色聲音,應該更能融入吧?

偵探手冊有兩個版本,"柯南&安室"版是專業鑑識用語,"柯南和小蘭"版比較簡單,我們各選了兩本

看到本次案件被封鎖線圍起來的命案現場,終於要開始啦!好興奮!道具私毫不馬虎,愛吃鬼小玉看到物證之一的年輪蛋糕,只會說"好想吃喔~~"

大家紛紛依照現場遺留的線索來蒐證,相較於平常只是被動的接受螢幕上的推論,這次可以親自參與推理,每個孩子都好認真,詳細研究現場、蒐集資料,表情都嚴肅又專注呢!

我也跟著偵探手冊,一步一步慢慢解謎,不得不說日本的策展真的很用心,現場也補充了非常多專業的知識,比方指紋鑑識、監視器如何做圖像分析、聲紋辨識...應該讓孩子們學到很多吧?

像聲紋辨識就很有趣,除了介紹原理,還透過柯南中最經典的道具"蝴蝶結麥克風",變成有趣的互動裝置,只要對著蝴蝶結喊:"真相永遠只有一個!"就可以看出每個人的聲紋

指紋鑑識也一樣,先列出嫌疑犯的指紋,再配合辨識燈,讓我們檢查遺留在酒瓶上的只紋,只不過可能我們老花了,實在看不太清楚啊~~

相較大多數只是給人家拍照打打卡的空虛展覽,柯南科學蒐查展好玩多了!

柯南科學搜查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