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水妖

林場小學堂

2019年08月05日

暑假前小玉問我要不要讓豆豆參加羅東林場主辦的"林場小學堂"營隊?我一直很希望都市俗的豆豆可以多接近大自然,而且我相信小玉和冠瑋一定會好好照顧豆豆,仔仔也會一起參加,應該很好玩,就報名了

只是豆豆一知道就非常不安和憂慮,他以各種不同的情緒來表達,比方生氣地說"你怎麼都沒有先問我就報名了?"、"以後報台中的營隊就好了",或者"那這樣我就不能在家裡過生日了耶~~"

我了解他的擔心,雖然每年暑假都會去宜蘭,但這是他第一次在沒有我們的陪伴下住阿姨家,而且以前都有姊姊可以依靠,比方去參加樂樂棒球,姊姊也一起,甚至剛上幼稚園和剛上小一,姊姊都還會幫著帶他適應新環境,下客過來看看他是否OK?所以他其實不曾真正獨立過

不過我還是相信他會慢慢適應,習慣後就好了,而且小玉阿姨還安排了一大堆營隊後的計畫,比方去玩童玩節的星光票呢!

出發前一天,豆豆神情怪怪的,果真躲在棉被裡偷哭,讓我也有點不忍,所以當晚就破例讓他跟我和毛爸一起睡了~~

豆豆住阿姨家的第一晚,也是一個人偷偷在棉被裡掉淚,真讓人心疼!我們每天都有跟他視訊,只是這小子其實最盼望的是跟姊姊講話啦!

營隊一共有五天,包括幫大樹健檢、製作植物標本、森林大冒險、桌遊對戰、去海岸的頂寮生態公園認識山區與海洋植物的差異,並製作林投喇叭童玩、去頂寮苗圃參與移盆和採種,搭建海岸長城..甚至有天下午還去野溪玩水呢!

林場小學堂_img_1

比較可惜的是第四天原本要夜宿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可惜因為利奇馬颱風不得不取消,連最後一天的行程也中止了...

短短的四天,豆豆過得很開心,也教到了新朋友,他最喜歡的是小米哥,另外還有一個眼鏡哥,說他們是三劍客呢!哈哈!

我問他,那他們都叫你什麼?他說"新來的",哈哈!!

謝謝阿姨邀豆豆參加了這個營隊,也謝謝他們一個禮拜以來的照顧~~

林場小學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