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水妖

後龍。合歡石滬

2019年10月10日

之前讀到苗栗也有石滬,覺得很有趣,一直收在口袋名單,這次雙十連假終於可以跟大家一起去玩了!

合歡石滬位於外埔漁港北側.先民的捕魚智慧真的很厲害,漲潮時,海水帶領魚群入滬;退潮時,石滬高於海面,魚群便被困於滬內,潮差愈大,集魚效果愈好

除了合歡石滬,再過去一些還有另一座"武乃石滬",這兩座都是本島沿岸保存最完整且仍維持傳統作業的石滬

後龍。合歡石滬_img_1

來這裡要注意潮汐時間,退潮才能在石滬玩耍.前往石滬前有一大片石頭海灘,其實不太好走,很怕滑倒.上面佈滿了石蚵的空殼,如果季節對,就可以直接刮下來帶回去吃了~~

原本擔心會很曬,不過可能已過中秋,雖然太陽看起來很大,卻不覺悶熱,海風吹來還挺涼爽的呢!

來這種地方就要靠冠瑋姨丈和仔仔了!經年累月的訓練,找小魚小蝦小蟹的本領可不是蓋的!眼睛也超利

熟門熟路的當地人都會來這裡找海瓜子,不過可能今天都被挖完了吧?我們找到的都是小螃蟹,還找到一隻海星~~雖然不像人家分享的有找到小河魨、海參、鰻魚..但孩子們還是玩得很高興(豆豆這方面不擅長,但玩水玩得不亦樂乎^^)

雖然也可以在這裡玩久一點,欣賞海邊的夕陽,不過我們還有個很想去的地方呢!

後龍合歡石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