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水妖

南科考古館

2019年12月08日

今天來開幕才兩個月的南科考古館

南科考古館_img_1

黑色方塊加上白色線條的方塊建築,造型簡潔明快,原來是建築師姚仁喜的作品.館區前的廣場有幾座可愛人形陶偶,是出土於道爺遺址的蔦松文化產物,又呆又萌,居然沒有賣相關的紀念品,真是太可惜了!

如果用心觀察,不只牆面可見史前出土文物元素設計,內部空間、包括連結不同展間的廊道,也都充滿考古過程意象,展出的文化期相則包括大坌坑文化、牛稠子文化、大湖文化、蔦松文化、西拉雅文化、漢人文化(當初之所以在這裡成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分館,就是因為開發南科時,在這裡開挖到高達58處的考古遺址)

參觀動線是先搭電梯到四樓,再慢慢逛下來.光是一開始巨大的環景動畫就很棒,清楚流暢的把6000年的歷史呈現出來,很有趣,認真投入的孩子有的還覺得有點暈呢!

展廳除了有實際出土的文物,也有模擬古代生活的造景,用各種方式讓大家可以進一步認識各種先民的生活與文化.其中有目前發現台灣本島年代最早、完整度最高的第一具人類骨骸,但讓我更有興趣的是罕見的三疊葬,非常特殊

其實整個館非常豐富,整體設計也不會太枯燥,如果有專人(或者是美裕)導覽,應該可以吸收很多知識.不過因為我們預計午餐後就準備離開,因此今天也陪我們來的Minna特地把他們排的兒童館名額讓給我們,真是太感謝了!

我和冠瑋陪仔仔、球球、貝貝和小毛進去,這裡有設計一些考古相關的小遊戲,不過孩子們當然一進去就往溜滑梯球池衝啊!(設計得很漂亮呢!)另外還有好玩的森林迷宮,孩子們一起玩鬼抓人,40分鐘的時間一下子就過了,真是讓人意猶未盡哪!

因為陪孩子們玩,所以展館的部份我就沒有全部仔細逛完,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

午餐在南科附近的Park17商場簡單吃,貝貝和球球兩個小女生一下子玩開,感情好得不得了,拍了很多她們的照片,真是太可愛了!離開時兩人難分難捨,說怎麼那麼快就要回去了啊?

期待Minna一月來台中玩囉!

南科考古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