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水妖

四驅車越野&噴射汽艇

2020年01月26日

今天啟程前往皇后鎮,南島的大山大水真的讓人好驚嘆!路上不時可見露營車,毛爸本來也很心動想租呢!

我們住的Queenstown Lakeview Holiday Park在斜坡上,第一天爬坡爬得有點喘,之後就習慣了,因為我們在這裡住三個晚上,難得可以不用一直打包換旅館,感覺輕鬆許多啊!

這趟旅行我們在Klook訂了幾個行程,其實這裡可以玩的東西好多啊!包山包海,非常豐富,不過也都不便宜就是了,如果口袋夠深真想都玩上一輪啊!

我們今天訂的行程是兩小時的四驅車越野加Shotover Jet噴射汽艇.豆豆對於第一次的吉普車體驗相當興奮與期待,一直說"哇!是landrover耶!"

四驅車大冒險&噴射汽艇_img_1

我們的司機兼導遊Gennie駕駛技術相當厲害,她說她當過律師、高中老師,對現在的工作也非常樂在其中.我們翻越的山路是被譽為世界最驚險的船長峽谷懸崖公路,真的是相當險峻,是我們自駕絕對不可能挑戰的地方.不過沿途風景真的非常壯闊,很多華人還會特地來這裡拍婚紗呢!在高處眺望整個皇后鎮,更是絕對難以言喻的美景,恐怕只吐得出"哇~~~"吧?

四驅車大冒險&噴射汽艇_img_2

剛欣賞完壯闊的山景,緊接著Gennie帶我們去箭河溯溪.箭鎮Arrowtown昔日是著名的淘金小鎮,似乎很美,但我們並沒有到鎮上走走,有點可惜.不過溯溪更好玩,驚險刺激,這路線真的非得吉普車才能駕馭.雖然超級顛簸(幸好行前我有要大家先吃暈車藥),筋骨不好的可能全身都散了,或者背痛、腰痛、屁股痛,遊樂園那種真的完全不能比,可是我覺得是相當有趣的體驗,很好玩!

路上看到在河中體驗淘金的遊客(當然早就沒啥金可淘了),還看到卡在路邊側翻的吉普車,另外還有老夫妻騎著越野自行車來呢!讓我好佩服,因為有一段路要騎車真的很不容易

這趟旅程,我其實一直提醒毛豆,人生是可以這樣過的,不受限於自己的年紀,對世界感到好奇,不斷去挑戰,好好享受人生!

Gennie看豆豆那麼開心,每次要往河裡衝,就會問他"Are you ready?",豆豆就會興奮的點點頭,還拿手機錄影.我是沒有拍照,因為實在太晃了,很怕相機會撞壞呢!

上山下水後,Gennie又載我們在鎮上兜風,之後帶我們去搭Shotover Jet

四驅車大冒險&噴射汽艇_img_3

這是皇后鎮人氣很高的活動,在陡峭狹窄的沙特歐瓦河峽谷中,以時速85公里的速度飛馳,景觀漂亮,駕駛技術也很厲害,總是故意讓我們在"哇!快撞到岩壁了!!"的最後一刻輕巧閃過,而且常常玩360度甩尾,真的刺激又好玩!

不過豆豆也許是前一段四驅車行程太累,有點吃不消的樣子,每當我很興奮看到要甩尾的手勢時,他就臉色鐵青"又來了?"

這樣的航程禁止攜帶相機和手機,但可以買他們的照片,不過我們就在立牌拍拍就算打過卡啦!

Shotover Jet &4WD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