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水妖

傳藝老爺行旅

2020年08月20日

以前就蠻想來傳藝老爺行旅,謝謝精打細算的舒詠幫我訂了雙城券,因此今年的生日,我們可以在這裡度過

這裡的氣氛很悠哉,閩南式的建築,外面有竹林和小橋流水,加上隔音不錯,雖然我們住一樓,但感覺就像自己包棟度假,而且本來一大床的房型還被升等為兩大床,乾脆把仔仔和球球都塞進來一起過夜

傳藝老爺行旅_img_1

因為早上爬山耗盡體力,因此入住後我們就待在裡面放空耍廢,可以把黏膩的汗水先沖一沖真是好舒服

可以這樣放鬆其實也是因為傳藝來過幾次,不忙著逛,所以要不是下午四點在臨水劇場有一場表演,我們搞不好就這樣足不出戶到晚上吧?

下午的演出是"假面神將",演出者是"馬戲之門",根據他們的介紹,他們原本都是街頭藝人,因此這場表演融合了陣頭的神秘與馬戲的技法,先前在十鼓看的"點將令"剛好就是八家將的題材,不知孩子們是否會更有感覺?

結束後開心的與演員合影,然後用住宿贈送的習藝券來玩DIY

共有三張,第一張去五姨婆製作椪糖.聽說以前都是在廟口歌仔戲、布袋戲戲棚下的攤販自己煮椪糖,物資缺乏的年代,那股甜香應該讓看戲的觀眾嘴饞不已吧?

看起來技巧並不難,不過還是需要經驗和絕竅,尤其是最後的步驟,滾燙的糖漿忽然膨脹了起來,就好像魔術一般,椪糖就是一種表演和零嘴的結合

傳藝老爺行旅_img_1

第二張給球球做軟陶項鍊.五彩繽紛的軟陶看起來好像小時候喜歡的日本橡皮擦,球球光是選素材就認真挑了好久,對自己的成品也非常滿意

我們就這樣一邊啃著酥脆的椪糖一邊散步玩耍,最後三個孩子合力踩木屐,笑聲不斷,跌倒也無所謂

原本以為今年也會有暑假的夜間入園,園區會營業到八點,結果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六點就關園了,有點可惜,但也沒有太遺憾啦!

小玉特地帶了生日蛋糕,在辛苦加班後,千里迢迢跑來這裡幫我慶生(冠瑋出差人在太平山)

我們選了附近的湯蒸火鍋,哪知大概傳藝附近比較偏僻,沒什麼餐廳,我們壓根沒想到要等到八點後才有位置,所以玩了一天的孩子們一開鍋就埋頭猛吃,應該很餓吧?

兩個妹妹為我慶生,讓我相當感動,謝謝妳們!今年的生日真是太美好了~~

可惜小玉明天一早還要開會,不然真想留她住下,徹夜暢談呢!

傳藝老爺行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