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水妖

十分瀑布

2020年09月13日

今天的早餐在三樓,因為我們不趕行程,毛爸昨天又開長途,所以早餐訂九點,跟之前比算是相當晚的

餐點簡單美味,麵包和培根是自家做的,紅心芭樂和雞蛋也是自家的,好像地瓜是鄰居的吧?^^

原本起床時雨停了,慶幸今天可以帶著陽光出遊,結果仍是甩不開滂沱大雨(民宿主人說已經很久沒下了哪!偏偏..)

上次來十分瀑布應該是大二的事了吧?當時的奕楷是活動股長,很用心帶我們出去玩了好幾趟,如今卻是佛光山的日月燈師父了啊~~(當時還帶著女朋友呢!)

這裡變了好多,以前好像還算私人土地,非常簡陋,現在整個園區規劃非常完善,連觀瀑平台都有四個呢!

雖然下雨,但其實這樣的天候反而因為水量豐沛,讓瀑布顯得更壯觀,不同高度的水聲也都有不一樣的感覺呢!

十分瀑布_img_1

來到這裡才怨嘆自己攝影技巧太差,不知如何拍出絲緞般的美麗瀑布(倒還留著奕楷當初解說快門如何如何的印象)

唯一不變的,應該是這次還是下雨吧?到底何時才能擺脫雨神的汙名?我這樣會不會沒朋友啊??

不過因為下雨,毛豆臉都很臭不太想走...

離開瀑布,以為要前往十分老街,想不到因為我提出要去平溪老街,結果毛爸直接把這裡省略了(登愣!)

十分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