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水妖

谷關。伊豆溫泉會館

2020年10月09日

 

今年的雙十連假來谷關玩

算起來這是第三次來,第一次是小學前吧?彼時谷關仍因中橫而聲名顯赫,但十幾年前的多次風災,加上財團的過度開發,谷關滿目瘡痍、不忍卒睹,在稍微回復後有去過一次,接著就是這次了

中途經過白冷,停下來買了大甲溪發電廠員工消費合作社的冰棒,共有14種口味,上次跟爸媽去台灣電利文資展,裡面的冰棒就是這裡的吧?大家吃得好開心,決定明天回程還要再來買

今天入住的是伊豆溫泉會館,房間在樓上,一樓是自己的湯屋,感覺很不錯,但缺點就是住宿的地方在山坡上,要拎著行李爬很多階梯,超累的,對長輩應該會是沉重的負擔吧?

在房間泡過一輪後,趁著天色還亮著,到外頭走走.山城的風景很美,如果沒有頭頂亂糟糟的電線,有些角度很像在日本的感覺呢!

經過了溫泉文化館,往下是開闊的公園,有泡腳區可以休息,還有小毛最愛、會吃腳皮的小魚,但這次她卻完全沒興趣,真是太可惜了!

途中還遇到一隻好大的孟加拉豹貓,讓愛貓的姊弟倆很開心^^

既然來谷關當然要來走吊橋,不過可能隔太久了,跟童年記憶中的吊橋好像有些不同?或許是多了那些沿著河谷興建的溫泉遊樂區吧?

現在走吊橋有人數管制,如果橋上超過10個人門就無法開啟,用科技來控管真是方便又安全,但入口加上柵欄,也破壞了整體的美觀,好可惜啊!或許只有在大家都自重的國家才不會有這種醜陋的東西吧?

去程沒有等多久,回程就大塞車了呢! 過了吊橋是明治溫泉老街,雖然只有小小一段,但景色很美很好拍,可以讓悶了好久不能出國的我們假裝人在日本...

谷關。伊豆溫泉會館_img_1

原本想走走稍來步道,不過看到上下都是陡坡,覺得也太累,就直接放棄了,悠閒的散步還是比較適合我們

不過除了歷史悠久的谷關飯店,感覺一切都變了很多,我其實已經不太認得出小時候照片中的景點了~~

晚上除了在房間泡湯,也陪豆豆去戶外的露天溫泉玩耍,來這裡就是要泡湯泡到爽啊!

房間的缺點大概就是棉被可能沒有很乾淨,我被跳蚤還是塵螨咬到癢得睡不著....

谷關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