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水妖

期初小記

2021年10月05日

開學後,豆豆上國中,小毛升高中,兩人都邁入新的階段,媽咪其實也跟孩子一樣充滿焦慮

豆豆一開始對於要唸大墩有點緊張,因為路線跟惠文完全不同,所以毛爸開學前幾天都陪他一起騎Ubike去學校,找出車比較少的安全路線,之後就由他自己上下學了,所幸豆豆本來就喜歡騎車,很快就習慣了

對於國中的課程其實我很擔心他跟不上,但他自己似乎覺得還好(雖然考試並不是那麼OK...)人際關係也還可以,班上男生很快就混熟了,第二外語是日文,社團因為他記錯時間沒搶到羽球社,不過第二順位出乎我意料他選園藝社,目前已經逛過校園、做了小花圈,最近則種了小番茄,跟同學很開心挖泥土,看來潔癖的狀況其實還好吧?哈哈!

小毛讓我們最擔心的就是上學搭校車的時間,是早上6:40,以前惠文8:00才算遲到,全家都擔心愛東摸西摸的小毛起不來,所幸小妮子自己設鬧鐘都起得來(但有睡過頭一次啦!)

小毛學校有能力分班,她的班級功課壓力蠻重的(加上私校),國中時過得太輕鬆,現在應該覺得很辛苦吧?但現在的小毛很認真,媽咪也只能默默為她加油了~~(好想搖教育部的肩膀說不是要減輕學生的升學壓力嗎?)

期初小記_img_1

高中馬上交到好朋友

期初小記_img_2

烹飪社做泡菜(只有一節能做的東西很有限,另一次做豆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