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水妖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台中監獄矯正教育館

2018年11月17日
公開
348

最近看到台中監獄推出了矯正教育館,開放民眾參觀,離家也不算遠,趁小玉回來,帶孩子們來開開眼界(可惜小毛姊姊又要補習了) 一進門可以帶上VR眼鏡,透過虛擬實境體驗矯正機關的環境及收容人的日常生活,不過我沒戴,不知效果如何? 一樓展示許多的陶藝、書法、漆藝作品,旁邊則有互動體驗設施,可以選場景來扮演囚犯或獄管人員拍照 世界監獄互動地圖也很有趣,在螢幕上點擊,認識了很多有趣或讓人嘖嘖稱奇的監獄,比方澳洲有藉由人和動物互動來教化的監獄,也有充滿設計感又豪華,讓很多人甚至故意犯些小錯再去自首,以求可以住進去體驗的監獄(好像是奧地利?) 裡面那間是矯正歷史沿革室,展示了相關文物以及台中監獄的歷史,裡面有些東西很有意思,比方說廖添丁的檔案複本,犯人利用拖鞋或書本如何夾帶違禁品?... 二樓空間很大,不過感覺空蕩蕩的,可能因為多媒體教室兼集會堂、多功能教室以及會議室看起來都不是有趣的地方吧? 二樓比較好玩的是3D彩繪室和模擬舍房.3D彩繪的主題不知是否跟教育館要有連結?我覺得內容普普,比較嚴肅,另外沒有標示最佳拍攝點,對我和小玉這種不太會拍照沒有想像力的人來說有點小困難^^ 等比例打造的牢房對孩子們來說比較有趣,讓孩子們一窺想像中監獄的神秘面貌,不過現在的監獄都很人性化了(也可能這裡模擬的是一般輕罪犯的牢房?),扣掉沒有隱私的廁所,感覺比我們大學的宿舍還寬敞哪!不過門上所貼的作息表就真的很無聊囉! 今天才發現仔仔演戲的天分,馬上就能入戲,表情又豐富,以後跟著阿姨轉往演藝界發展吧?哈哈! 一樓有販售一些獄友製作的東西,比方說狀元糕,可惜沒有看到介紹中所說,女子監獄所製作的巧克力~~

新盛綠川水岸廊道&台中火車新站

2018年11月03日
公開
80

自從柳川整治成功,火車站前的綠川也在許多人的努力下,擺脫了惡臭,重見天日. 在台中的繁華都心還沒轉到七期八期的很久以前,這裡曾是學生時期的我們很熟悉的地方,因為市公車總站就在這邊.結果今天帶著孩子們來,綠川旁曾被祝融肆虐的大樓幾乎還是沒什麼改變,牆面依然烏黑斑駁令人心驚,是否因為這裡已經沒落,沒有經費整建?或者,在宮原眼科的帶動下,隨著綠川的整治成功,這裡也會慢慢改變? 其實年初我就很想來了,當初的光景藝術有"煞"到我(取自網友照片) 很想來朝聖的紫藤廊道也沒了...(網友照片) 雖然毛爸總是說不要追風頭、趕流行,但有時等熱潮過了,某些精彩的東西也消失了啊~~ 最近換了新的主題,雖然也不錯,但還是有點小失望啦~~ 是候鳥?是風箏?都是很美的意象 這裡以前就只是無聊醜陋的大水溝而已 古典的橋身搭配後方磚紅色的宮原眼科,下方是滿眼綠意和潺潺流水,真的是很動人的畫面 中山綠橋年歲不小,原名新盛橋,是當年日本政府為慶祝臺灣縱貫鐵路全線通車,在臺中公園舉辦慶祝典禮而修築 上次來吃過刈包的新盛橋行旅 之前的柳川其實感覺有點人工,綠川的工法比較自然,我比較喜歡 這幾個箱體其實是燈箱,裡面有魚呢!只是因為水流沖刷,如果沒有每天維護,外觀其實會覺得髒髒的 這一段有許多魚兒悠遊其中,看來水質是真的很乾淨清澈 走到橋下,可以看見當初施工時意外發現的櫻橋遺跡,因此也一併保存了下來 後段的部分,感覺就真的像家門外的小溪,非常親切 最近台中火車站新站落成,因此也順便來探探 走在成功路往車站的路上,依稀是記憶中有許多飾品批發的小店,小時候從YAMAHA下課回去搭公車的印象翩然浮現 兩年前來其實還沒完全完工,新舊並陳,有些雜亂,動線也有些不便,這次終於得以展現全新風貌 新舊站間的廣場很大,有很多街頭藝人在表演 美麗的舊站還在等著哪天經費有著落變成鐵道紀念館(發現豆豆跟上次來穿得一模一樣哩!這孩子到底有沒有長呀?) 站前的豆娘 變得充滿現代感的台中車站 對面是新的轉運站,不過裡面的餐廳還沒完全開張,我們在"站前食堂"用餐,再沿著原路回綠川 華燈璀璨的岸邊又是完全不同的風景 其實並不是太過招搖的燈飾,但這樣平平實實的,或許是綠川想走的風格 橋下一隅 晚上的綠川浪漫多了 到宮原眼科小小逛一下,今天正好是換上耶誕新裝的第一天 毛爸又急著要回去了...因此沒辦法好好拍,可惜了這個好地方 其實,沒落滄桑已久的綠川,正是靠著宮原眼科和一群充滿夢想的人,慢慢開始復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