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Grace Chan

要嬰兒發展好,如果人奶不足夠,是否可以以奶粉補充?

2020年10月21日

想要嬰兒發展好,母乳餵哺是十分重要。剛剛生產完出來,身體十分虛弱,要行路也是十分困難,如果要去嬰兒室餵母乳,對媽媽來說也是十分困難。而且同時候多個媽媽一齊去嬰兒室餵母乳,醫院人手也不會足夠。所以“母嬰同室〞十分重要。

母嬰同室

剛生產完,已經可以抱住bb親自餵母乳,嬰兒飲的第一口奶就是媽媽的奶,是一年幸福事,而助產士也會提供餵哺母乳的支援。而嬰兒是天然的催乳師,嬰兒的口水分泌中有一種物質,吸啜母乳時,給媽媽的乳頭知道需要奶,媽媽的身體就會生產出母乳。同時也可以避免了去嬰兒室時質其他人比較,及別人看到自己餵母乳而覺得尷尬有壓力。這一種壓力會令產出母乳困難再加大,影響情緒,對嬰兒發展也不好。

邊餵母乳邊補奶粉

有些媽媽也許人奶份量不多,不要因為小奶而就直接放棄。就算只有小小奶,都要比嬰兒吸啜,嬰兒的口水對上奶是十分有幫助的。如果奶不夠,可以邊食人奶,邊飲奶粉﹐慢慢奶量就會增加。餵完奶,記得要掃風。同時,bb可以少食多餐,最重要的是全日奶量足夠,又有便便,就可以了有好的嬰兒發展。我剛剛生完bb,餵完一次奶,再等bb訓覺,佢訓左就要趁呢段時間擠人奶,擠一陣,又要開始烚奶樽,準備下一次餵奶。坐月時都沒有好好休息。

乳頭膏

餵母乳時,另一樣重要野就是乳頭膏。餵母乳是好容易比嬰兒吸啜吸到乳頭損,好痛苦,分分鐘讓你卻步於人奶之路,所以避免減少宜一種受傷,可以在每次餵奶後用乳頭膏,幫乳頭按摩一下,短暫的休息是為了餵更長的奶。

見字飲水

人奶是水分造成,媽媽不補水又如何有人奶?你在餵母乳時,付出的就是媽媽的水份。就算你飲多左,都唔會去廁所去多左,反而小左,多飲水,對bb對媽媽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