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Zoe Huang

4D超音波攝影(2nd)

2009年09月09日

昨天下午突然想到我就要邁入第29週了,印象中上回拍4D超音波時有提到可以在28週預約第二次的4D超音波攝影,在30-32週期間預約第三次(醫院已改為只拍攝兩次,但當初與醫學美容中心接洽時談妥的是三次,因此可以比後來預約的孕媽咪們多拍一次)於是我連忙打電話洽詢近日是否有可以拍攝的時間,接電話的小姐告訴隔天下午有一個空檔,我便預約下來今天就衝去看看小朋友目前的狀態嘍∼

4D超音波攝影(2nd)_img_1

在我前面的那位孕媽咪肚子好大哦,她被要求去散散步再回來重拍(寶寶不配合角度)沒想到… 護士小姐幫我拍攝時,我也碰上了一樣的問題,一樣被要求去走走再回來拍攝… 話說,小傢伙今天可真是難商量啊∼ 又好氣又好笑… 耍什麼馬戲團花樣嘛,他竟然把臉臉躲進了他的雙手和雙腳中間,也就是說… 他把兩隻腳腳給舉到頭頂上面啦!怎麼?剛懷孕時,媽媽勤練熱瑜珈讓他忍不住想在肚子裡溫習動作嗎?竟然把自己給“對折”了∼ @@”

而且不管護士小姐怎麼溫柔的“勸導”他不翻身就是不翻身(我不由得擔心:他會不會空間不夠沒辦法翻身咧?護士小姐告訴我沒這回事的!)他只有偶爾把臉臉轉過來,然後又很快的塞進手手和腳腳中間了∼ 因此今天忙了半個多小時,也沒能成功拍到一張他的正面大頭照,只能有他側臉的模樣…

上次拍4D超音波時,週數大小只有15-16週,在4D下的小朋友因為皮下脂肪還沒開始囤積,看上去瘦瘦的真像是外星人呢,這回雖然只能拍到側面,但是小朋友已經很明顯變“澎皮”了哦,臉蛋蛋一整個圓呼呼呢,而且耳垂厚厚大大的跟媽媽的一樣呦∼ 只可惜今天僅僅能看到耍特技表演似的姿勢、可愛的臉蛋蛋、厚厚的大耳垂、俏俏的鼻子… 另外,手指和腳指頭都清楚的能一一數數呢(特寫畫面都是他的手腳嘛,汗!)

隔兩週要拍第三次的4D超音波了,接洽的小姐建議在32週前拍攝,以免小朋友再長大空間變小不好拍(主要還是取決於他配不配合吧)希望下回他安份一點乖乖給拍照,超級好奇的阿媽等著要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