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Zoe Huang

膝胸臥式

2009年09月14日
膝胸臥式_img_1

上星期五產檢,小朋友的頭在上方胎位不正,因此從懷孕滿七個月這時開始早晚一次的“膝胸臥式”成了我每天醒來和睡前的基本運動了!原本我以為要做什麼特殊難度的動作才能調整胎位,經護士小姐解說發現… 膝胸臥式和瑜珈動作裡的“伏貓”很類似,對我而言不困難,只是我天天賴在床上做,床包棉被比較滑卻又懶得鋪瑜珈墊,時常手部得用力撐住才不致於一直向前方滑行,也因此早晚都是分兩段做滿五分鐘後就軟趴在床上了!護士要我從一次一分鐘開始練習,劉醫師說這麼好哦,他要求五分鐘呢(一般要求每次2-5分鐘)有90%的機會可以幫助胎位矯正,看來也得要對著小朋友精神喊話要求乖乖配合才行嘍!

每次在床上做完膝胸臥式我就一整個肩膀痠啊(因為要用力撐著才不會在床上一直滑掉嘛)做了幾天我沒感覺有什麼不同,倒是這兩天小朋友一直往我上腹頂出來,讓我的肚皮看起來鼓鼓的,他也持續的在肚子裡活動(胎動很明顯)我在寫日記這時候,他又老樣子的頂著我的右邊肋骨下方呢,這… 到底有沒有在轉向咧?@@" 剛才趁著他活動的正起勁時做膝胸臥式,希望有明顯效果才好!

我有大略在網上查詢了膝胸臥式的相關資訊,看見有些醫生和孕媽咪們說“效果參考參考就好”我都要暈了,難道成效不彰嗎?這動作不少媽媽做得喘噓噓還哎哎叫的呢,看來… 我還是盡快趁著肚子不是太大的時候繼續努力的做吧,要不頂個大肚子真難想像這動作完成後,究竟是要趴下去還是要費勁的翻過身來呢∼

膝胸臥式教學小卡後方是我疊在桌邊的書,都是懷孕之後購買的,我每月的基本支出中,書籍一向佔有一定額度,最近這個額度不斷向上修正,書籍內容也全都和懷孕和教養有關,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第一個孩子照書養”吧,呵!還有另外一疊育兒書和雜誌還沒拆來看呢,接下來要更偏重的讀一些從零歲開始的育兒照護和潛能開發書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