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sumin(mindy)

我喜歡當媽媽、當孩子、當女人也當自己。 我,就是不良宅媽。

我喜歡當媽媽、當孩子、當女人也當自己。 我,就是不良宅媽。

什麼是成就?

2015年11月28日

最近一直在想,所謂的成就…是什麼?尤其是身為一個女人的成就,到底是什麼?什麼東西才能真正的成就人生的某部份?
雖然不至於到強烈的懷疑,但卻也難免會想,帶孩子…真的可以成就女人嗎?
尤其現在男女的學歷大致相仿,那為什麼帶孩子的成就路上大都只有女人行走,少見男人的足跡?
又為甚麼…這麼有成就的工作卻大都只為女人帶來失落?

我想…是成見吧。

什麼是成就?_img_1

我們這一代的母親輩跟我自己,都直接受惠於”讀書”的好處;只要是要讀書,可以不用洗碗;只要是要讀書,可以不用做家事;甚至只要是會讀書,在家只要拿著書本隨口一句:「我要考試了。」,所有最基本的生活技能都可以不必沾手,因為你將來是要讀博士、將來是要賺大錢、只要有了錢…這些需要沾手的事都可以請別人來做…而這也是為什麼現在的女人會視在家當媽媽為畏途吧。

因為只要在家帶小孩,你要開始把屎把尿;你要為你所愛的寶貝洗手作羹湯;你要開始捨棄高跟鞋,因為你要陪孩子溜滑梯…

你必須從小時候就鋪好的”公主路”上轉個大彎,因為你會變成孩子的僕人。接著,成見會綁住你,因為你不甘願自己變的蓬頭垢面,而且還是會把南瓜拿去煮湯的灰姑娘。

接著也因為這樣的成見,帶來了畏縮,我們會變得不知道該怎麼跟別人交待,交代自己是如何的放棄自己的事業?自己又是如何的放棄自己的學歷?只因為我想要在家帶孩子。 

什麼是成就?_img_2

不過啊~全職媽媽這路真的難行啊。

因為就算你24小時沒闔眼,妳沒有加班費;就算天天不缺席的重覆一遍又一遍卻不變的工作,也不會有全職獎金;就算妳的孩子學會跳火圈(哈哈哈),也沒有人會在會議上褒獎你,但是!依舊有人會等著數落你,只因為妳的孩子受了妳也不願他受到的風寒。

不過,也因為正走在這條路上,才知道這條路的重要。

過去曾經有人這麼對我說,說我應該會是個事業有成的女強人;然後,也有人告訴我,我有著當媽媽的天分,所以很多育兒的手法總是難不倒我;但我從來沒有認真想過,對我自己而言,我想要的是什麼?

一直到兒子的疾病將我帶回家庭,我才懂得,倘若我沒有回歸家庭,我一定會變成一個罪惡卻又憤怒的母親;因為我會罪過孩子的校外教學沒有我、罪過孩子的才藝表演沒有我、罪過孩子第一次的學步不是我牽的手、罪過孩子生病時帶看醫生的不是我…

然後咧?我會把自己變得憤怒因為樣樣不順心;然後咧?我也會把自己跟先生之間的關係搞得很不開心;然後咧?整個家庭的氣氛也會緊繃到孩子變得憂慮;然後咧?我一定會變成一個要用金錢物質去填補短缺的親子時間的母親,在孩子想要什麼的時候就給什麼...那麼,孩子他會變成什麼?

所以我知道了,為了追求成就而去完成一些事,其實很容易;不過,緩慢的進行人生然後再來細數成就,這種困難度很高。不過…即便過程繁瑣又冗長,最終都會變成是一種享受,對自己跟孩子來說也會是一輩子受用的情感基石。

什麼是成就?_img_3

所以,我愛上了全職媽媽的這條路,因為我在裡面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成就。但是!如果有人不愛,就開心得去上班吧~~全職與否,不等於成就與否;但讓孩子在我們身上學會如何快樂的選擇與生活,肯定會是當媽媽的我們,另一種天大的成就。​

#媽媽的成就 #全職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