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umin(mindy)

我喜歡當媽媽、當孩子、當女人也當自己。 我,就是不良宅媽。

我喜歡當媽媽、當孩子、當女人也當自己。 我,就是不良宅媽。

真的不能看電視喔?

2016年07月14日

我相信大部分的媽媽都會說:「電視對孩子不好。」
也一定有大多數的媽媽說:「我不讓我的孩子看電視。」
更有一堆研究跟專家告訴我:看電視的孩子會變笨、變得不專心、變得不專注等等……

真的不能看電視喔?_img_1

我百分之百絕絕對對的贊成!
BUT!!
就我週遭所識所聽,這麼說的媽媽有的是保母在帶孩子,不是保母在帶的ㄋㄟ…他們只有一個孩子。

我沒有要去否定努力為孩子營造沒有電視光害環境的媽媽喔!!(整個很怕死的港結),只是……因為我真的做不到ㄋㄟ。

我咧~~是個媽也是個台傭,整天除了忙孩子的大小事,再來就是家務。
有時候想拖個地,大的要我跟著畫畫、小的要我抱抱……
放個巧X智吧,我這個超級台傭就可以靠這15分鐘拖好一整層樓的地版。

搞定午餐了接下來午睡,午睡前替兩個孩子沖好涼之後,自己身上那一股汗臭可能比流浪狗身上的味道都臭吧?
開個YOYO TV吧,就一個節目我可以洗一個全身的戰鬥澡外加折好一家四口的衣服。

我知道電視對孩子的傷害很無形也很廣大,所以我不是毫無節制的給予,我會限制。不只限制時間、也會限制他們看的內容。

可要說電視節目帶給孩子的真的只有傷害嗎?
看到很多的節目用心又用情的幫孩子準備內容,我常常跟著孩子一起就看呆了。

尤其是一些外國得獎的動畫,特別是我愛的宮崎駿,內容的一些傳遞常常會帶給孩子一些驚喜,有的甚至會帶給我一些成長。

當然每天無論再忙,睡前的故事時間一定不會省略,孩子最愛的還是繪本跟故事書。我也超愛孩子躺我身邊,那份一意聽著已經聽過無數次的故事的專心跟親暱。他們愛我的聲音、我則享受著他們的依賴。

不過,只要是家務一手包的媽媽一定都有同感,那真的是要在衣服洗好、餐點做好、地板拖好……一切整理好之後你才有辦法靜下心來唸的。
所以可以專心”帶孩子”不用忙東忙西的媽媽,有多讓人羨慕啊~~

不過,雖然家務常常讓我忙的暈頭轉向,我仍舊樂在其中。因為我是為了我所愛的人再忙、為了我所愛的人在累。
看著寶貝們躺在我剛鋪好的床或是吃著我剛做好的餐點、還是趴在我剛拖好的地上玩遊戲,心裏的滿足跟踏實~~很難形容。

所以囉~~我這個超級台傭還是要謝謝電視”短暫”的幫忙,才能讓我變身三頭六臂的超級媽媽。
也才會有所感~~

孩子,真的不能看電視嗎?

#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