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umin(mindy)

我喜歡當媽媽、當孩子、當女人也當自己。 我,就是不良宅媽。

我喜歡當媽媽、當孩子、當女人也當自己。 我,就是不良宅媽。

我家的把拔

2016年08月08日

自從當了媽媽之後,開始動手想在部落格裡紀錄些生活點滴。

我家的把拔_img_1

但是最近發現到我的部落格文字裡鮮少出現把拔的身影,就算有,也不過像是不小心提到一樣的輕輕帶過。

想當初談戀愛的時候他可是我的天耶!沒想到我一當了媽,他不但被打入冷宮,還是最冷的那一層冷凍庫。

記得我懷孕的初期曾經很擔憂的問他:「以後會不會只愛孩子不愛我啊?」,沒想到事實卻恰恰相反,他在我心中的排名被孩子擠到最末端~~就算大聲呼喊我也聽不到的荒漠大地,哈哈哈~~~寫的悲慘,可我怎麼邊寫邊笑啊?

而且更糟糕的是我越來越像”媽”,而且只像”媽”。

雖然不願承認,但我真的把老婆這個角色扮演的不太成功;雖然我把我家把拔打點的很好,吃的、用的、穿的,樣樣照顧到,可卻沒好好照顧把拔的心。

我心裡知道要找時間獨處,每天應該要擁抱幾分鐘,睡前應該要聊聊天,要常常說聲我愛你;可是一跟孩子的事牽絆住這些細節一定都被我全部拋棄,而且是毫不猶豫的拋棄。

所謂的毫不猶豫指的是,我不做這些甜蜜舉動也就算了,一但把拔靠近了我,我除了白眼他還會順便帶一句:「可以不要吵我嗎?」

好可怕的媽媽…忘記怎麼當小女人了。

前陣子搏鬥TPN覺得挫敗時,對把拔更是沒有好臉色,除了開始吼孩子甚至開始吼我家的把拔。

要是他坐著不動我就怪他都不幫忙,要是把拔出手協助,我又念他這個做的不夠好,那個又該怎麼做。把拔個性本來就靜,這下更悶。家裡的經濟壓力壓在他身上、孩子的健康問題讓他眉頭深鎖,這下還得面對歇斯底里的老婆。

人家說女人難為,這樣看來男人其實也不好當,而且我老是從書裡學到一些”新知”,要自己照做去當個滿分媽媽,更逼把拔去做個標準爸爸。結果咧?當然是一家子灰頭土臉、草木皆兵。

木訥的把拔在開始交往的時候就認定我是他今生的新娘,歷經了老婆我變形(常常被壓力壓到變成母夜叉)、變心(心裡的第一位不再是他),迄今居然一如初衷。那天我問他:「結婚7年了,要是回到當初,一樣會希望我是你的老婆嗎?」,他回答:「我當然希望……其實我們一直沒變,只是弟弟的狀況讓我們太累了,而且我真的一直想幫忙,但是你一直把我當成你的第三個孩子。」。

我驚訝的看著他,原來把拔一點都不木訥,只是他心思細密的怕傷害到已經很脆弱的我所以選擇接受一切、所以選擇沉默以對。

之前每個朋友都說過我家把拔是難得的好男人,結果沒想到我也犯了全天下女人都會犯的錯,就是看不到自己老公的優點……還好的是,我始終不認為別人的老公比較好。

每個女人多少都會抱怨老公,嫌他不夠體貼、不夠溫柔,甚至嫌他賺的錢不夠多,其實靜下心想,自己又何嘗做到了自己所設的標準。 

我不想再逼把拔了,不想在去逼把拔套進我設定的標準裡;當媽媽的我想要放手也放心,不再逼自己當滿分媽媽,彼此順著心走,找回之前對把拔的信任跟依賴,也希望自己可以再變回可愛的小女人。

老天爺給了我這樣一個好老公,我真的該好好的珍惜 。 

我家的把拔, 也許稱不上一百分,但是在我們的世界,他是最棒的男人~

#父親 #現代爸爸 #爸爸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