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阿卡內

推菄星的家

推菄星的家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謝謝小黑

2024年03月30日
公開
23

小黑今年二十歲了,聽說是五月生日。 這幾年,推爸明顯不愛往外縣市跑,幾次回台南,都是我帶小星星搭高鐵。 推爸說,他想換車了,換新的車,有輔助系統,比較安全,心理壓力會好一點。 經過去年夏天兩次冷氣不涼,十月被撞尾巴, 保養時,技師說,引擎可能會吃油,建議換台新車了。 於是,換了兩支鞋子,讓小黑可以繼續安全上路。 然後當天,我們就訂了新車。 剛好有一批新款的車要到,也有我們要的顏色,我們就訂了下來, 突然的,沒預期的,買了新車。 因為只有一個車位,如果兩台車,就要再租車位。 加上我也不太有機會開車,上下班都是老公載著,真沒必要兩台車養著。 於是,我們打算報廢小黑,舊換新,新車能退稅五萬元。   開始對小黑不捨。 明明還能開呀,當代步車是很好用的。可以鑽小路,不怕被撞,不怕風雨。 幾次想過留下小黑....捨不得呀.... 沒人要接手小黑.... 於是,今天,全家跟小黑拍了張照片,小黑載著全家最後一程,去買午餐。 然後載推推去東門城練舞,然後我們去了一趟遠百, 最後,四點把小黑開到保養場..... 交付了證件,小黑被開到頂樓,最後是三十多萬的里程數。結束了小黑的一生。 推爸的起家車,出現在婚紗照的小黑,載著孩子們遊山玩水環島露營的小黑。 一直都在原廠保養的小黑,老公也確實好好對待的小黑。 謝謝你~謝謝你的陪伴,謝謝你的守護~ 我們都會好好的~都要好好的~

寶貝近況

2024年01月30日
公開
62

竟然有一年多未更新了呀。   推推只有5B,沒考上第一志願的私立高中,只能選第二志願的資訊科。 第二志願是他亂填的。 高一上了一學期的資訊科後,因為討厭某科老師,所以轉科到廣告科。 到廣告科後也不甚滿意,還退了籃球校隊。電動打過夜,臉上痘痘也狂長。 高一末自己去染了藍金色的頭髮,後來退色變白色...。 高二參加街舞社,才有點推推找到可以投入的活動。 希望推推能有歸屬感,並開心的做自己喜歡的事。   菄妹妹依舊在自己的安排裡,沒有參加晚自習,沒有補習。 聽說早上五點多會起來看書,晚上約十點多就寢。 希望菄妹妹能考上近一點的高中,繼續愜意的學生生活。   小星星二年級了。沒有美語沒有補習。 每天下課參加學校社團活動或是課後照顧班。 一年級最後一次期考,考了個滿分,我們家第一張課業第一名的獎狀。真棒棒! 從不會注音到滿分,我看見希望~ 鋼琴考過十級,現況是仍上課,但抗拒中...。 可能,要放下了。放不下的一直是媽媽...。   去年的大事大概是買了新車。 原本的登山活動,變成騎單車。 老公也買了小折,方便到處騎車。   原本是想將舊部落格搬家過來,但好像沒有這功能了。 今年,希望推推找到重心並平安長大,菄妹考上好學校,小星星開心成長。 希望老公健康,希望全家都平安。

小星星—過敏

2022年08月28日
公開
88

即將上小一的小星星,要打入學前的最後一針疫苗。 星期一早上,老公帶小星星打疫苗。 護士小姐衝進診間說爸爸你拿錯健保卡了...。 因為聽到醫生喊妹妹,但健保卡上是男生...。   小星星很勇敢,都沒有哭。 回到家,都很正常。 但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第二天,我覺得小星星夯夯的,量體溫卻沒發燒。 第三天,吃過午飯後,小星星說他好癢。 回想午餐,是蝦仁豆腐,打疫苗要避免蝦仁,但小星星只吃一口豆腐...。 那天晚上,小星星明顯蕁麻疹,皮膚沒有紅腫,但有大片大片的丘疹。 這天的實驗結果,吃什麼都不會好,只有白開水跟益生菌不會惡化。 整晚,小星星都在抓癢,沒睡好...。   第四天,老公請假在家陪小星星。感覺有好轉。 午餐吃過咖哩後,又開始發作....。 這一天晚上,小星星忍不住的哭了,他生氣爸爸怎麼給他吃蝦子。   第五天,我陪小星星在家。小星星看了一整天的卡通,邊看邊抓癢。 這天吃的東西不多,水跟益生菌跟白飯,還有肚子餓忍不住吃的小餅乾, 然後又開始癢起來。這天的症狀明顯全身紅腫,應該是血管性水腫吧。 幫小星星擦了乳液,小星星驚訝的說,怎麼有這麼好的東西,擦了就不癢呢? 然後就一直擦乳液。 晚上,爸爸出門去,小星星沒跟到,大吵大鬧了起來。完全不冷靜,大吼大叫的那種。 我實在忍不住,想帶小星星去看醫生了,但小星星怕再打針,哭得更大聲了。 於是,母子僵持了一個多小時,直到爸爸回來。 好累啊....。心累...。 打疫苗可能引起蕁麻疹,一週內會反覆發生。 熬過了五天,星期六如果沒好轉,真的該去找醫生了...。   星期六,小星星的紅腫消失了,剩下全身的零星丘疹,看起來是要結束了。 晚上,丘疹也退了。晴天要來了。 星期日,小星星回復成正常的樣子,平滑的皮膚,不再抓的手。 結束了,這惡夢。 沒想到之前打疫苗都沒出差錯的小星星,這次過敏這麼嚴重。 也是三個孩子唯一一次打完疫苗後出現蕁麻疹....。 這經歷太心疼,不要再來一次了....。 希望寶貝們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長大~

小星星—掉指甲

2021年10月03日
公開
292

剛剛洗澡完,小星星突然大哭,原來是指甲掉了,整片掉了下來。 哭好久好久,還要求爸爸將指甲貼回去.....   8/29晚上,小星星受爸爸之託,要幫哥哥關門。 門沒關好,先夾到了左腳大拇指。 瞬間大哭,大拇指立馬瘀青,整支黑青,整片黑青,真的很驚悚... 當下只能冰敷,安撫小星星。 小星星很害怕會矢掉,所以一直哭。   第二天上學,被同學踩到,然後流血了....@@... 護士阿姨幫忙包紮。 看起來是根部旁流出血來。 甲床上方應該都是血了,還沒有乾掉,可能淤積的血還在找出路。 接著幾天都會有一些流血狀況。 後來我們買了3M的柔軟傷口敷料、不沾傷口棉墊、嬰兒膠帶等等。 每天洗完澡,等水乾,就幫小星星將指頭包起來。 第二天早上看狀況,再決定要不要重新包紮。   約莫一週,不再流血了,指甲下的顏色也變得較深,深紅色,應該是乾了。 這時候,小星星不會痛,已經會跑會跳了。 再幾天,洗完澡發現,指甲跟甲床是分開的,中間的血塊逐漸脫落消失。 再幾天,指甲根部明顯剝離。再幾天,只剩頂部跟兩邊甲床有連著。 這幾天,只剩下一邊甲床有連著了。 我們跟小星星說,看起來應該快要掉了,你要有心理準備喔。   接著就是今天,真的整片指甲掉下來了。 小星星又很害怕,所以又一直哭了.... 其實前兩週,小星星還爬了五次山,腳傷對他來講已經可以忽略。 但看到指甲整片掉下來,心理上還是會很害怕的。   安撫過後的小星星已經知道新指甲正在長大,現在只有一點點, 但是好好吃好好睡,指甲就會好好長出來。   我第一次經歷整片指甲掉下來這種事, 除了我自己的人生經驗,孩子們的經歷也在增加我生活的厚度。 指甲受重擊後,整支瘀血,甲床上都血,消極治療,一個月後指甲脫落。 以此紀錄這段過程。   加油!小星星。好好吃喝好好睡覺。

心肝寶貝

2021年09月14日
公開
274

突然想起這首歌。聽著聽著,又流淚了....。 在推推小時候,特地找了這首歌想學著唱。 一種寶貝心肝,希望寶貝健康長大,快快樂樂的期盼...   對比這些日子,為了推推打電動的問題,著實讓我心灰意冷。 不只一次的想,是我當不好媽,是我不會教小孩。 為了玩手機,推推和爸媽對幹,對嗆...。我真的很心寒....。 不只一次的怨,為什麼老公要給推推手機....。 就算是現在,我心情還是很低落,一種很心傷很心傷的心痛感....。   路不只有一條,我知道。 但我希望孩子能做好現在該盡的義務; 上課認真,回家作業認真。認真對待自己的學習...。 然而,這會不會只是我的不切實際....。 是不是,孩子還在,就是最大的幸福?! 可能,我還需要調適,找到和自己和解的路。 希望,順利,平安。 -----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才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徙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停課一二三

2021年05月22日
公開
303

5/19停課了。 推爸請假在家陪三個小朋友。 菄妹九點就要上線點名上課。 推推是期中考第二天,被停課了,在家放假一天。 小星星還沒有作業,但老師電訪,FB會放學習內容,也請每天回報狀況。 傍晚我回到家,房間有被整理了一下的痕跡。 晚餐也都煮好了,很快的進入休息狀態。   5/20停課第二天。 推爸輪休,在家陪小朋友。 推推使用iMac上課,八點老師點名準備上課。 菄妹使用notebook上課,九點開始,聽說還有體育課。 小星星一早就玩薩爾達,最近迷上,常常沉在遊戲裡解謎找神廟。 傍晚我回到家,推爸正在跟小星星做勞作。 小星星老師在FB派作業,一支手指謠、一段洗手宣導、一支扇子的勞作、一篇故事的閱讀。 好忙.....好忙....家長在家陪小孩讀書好忙..... 房子沒整理,晚餐還沒煮.......   5/21停課第三天。 推爸輪休,在家陪小朋友。 推推使用iMac上課,八點老師點名準備上課。 菄妹使用notebook上課,九點開始。 小星星一早就玩薩爾達,最近迷上,常常沉在遊戲裡解謎找神廟。 傍晚我回到家,推爸正在煮晚餐。 看來今天有比較好一點.....。   菄妹已經想念學校了。 小星星喜歡爸爸陪他在家玩。 推推一如既往跟同學連線玩手遊。 除了推爸偶爾外出買食材,推媽上班外。 全家都在家裡度過。   希望天快快下雨,疫情快快消失。 我想念能自由跑跳碰的日子.....。

推家—烘衣機

2020年12月24日
公開
239

入冬後,加上陰雨綿綿,衣服常常要晾好久,或是拿進房間除濕.. 前陣子洗衣機會漏水,於是考慮是否換新一台。   研究許久之後,(研究過程實在太長,略) 為了避免洗脫烘常見的容易烘衣很臭的冏境... (上星期我烘了毛巾,好臭好臭好臭...被推推大大嫌棄;毛巾重洗一次仍有臭味...臭水溝那種...) (家裡這台已經九年,很久沒使用烘衣功能了,因為會臭....)(不過羽絨衣不會臭喔) 也嚮往傳說中瓦斯烘衣機烘完之後,暖暖的幸福感。 最後想入手瓦斯型烘衣機。   因為陽台小小,只能增架在滾筒上,於是選了林內。 晚上到店家實際摸機子(找了三家才找到實機摸), 跟老闆請教該買六公斤或九公斤。 老闆是用六公斤,覺得很夠用了,用了十幾年,好用。 基本上已經選定就是買林內了,在決定大小後,馬上下訂。 (付了一萬的消費券當訂金,耶~~銷掉消費券了~~萬歲~~) 約了老闆明天到家裡來勘探環境,快的話,星期一就可以安裝了。耶~   家裡瓦斯系都是林內。 林內小小可以架高。 只是想解決陰雨晾衣不乾的問題,還沒想要無腦烘衣。 等無腦烘衣後,可能會嫌六公斤太小..那就,多烘幾次了...   現役的滾筒,因為運轉小聲,所以還是繼續服役吧。 漏水如果不影響安全性,就....隨它...^^   總之,期待新家電~~   ======= 201228更新 林內烘衣架要一月中才會進來,所以無法安裝。 只好讓機子住老闆家幾天,一月中再來了。

菄菄—腳踝

2020年12月01日
公開
201

菄妹上星期六跟同學約打球,聽說暖身完才剛上場,就扭傷了左腳。 倔強的菄妹不肯讓其它家長打電話給我。 菄妹說,媽媽一定會唸... 我:也只有媽媽會願意唸妳...   隊友媽媽苦口婆心(?)要我帶菄妹去看個醫生.... 我也是無奈...。看不看醫生也不是我能左右的啊... 就這樣,教練難得給大家休息一個星期,菄妹又受傷了。   昨天星期一,菄妹又受傷了。 練習大隊接力時扭傷了右腳.... 因為左腳還在痛,硬要跑步,右腳吃力許多,就輪右腳....受傷了... 下午跟教練請假,教練關心菄妹怎麼了?一向全勤練習的菄妹... 爸爸只好尷尬的說,左右腳都扭傷了,只好讓菄妹休一個星期...。 我覺得教練比我們還想哭吧...>"<   昨天下午帶菄妹去看醫生,醫生包了兩大包,交待要休息; 今天下午也再去復健,電療跟上藥... 要持續一陣子吧,希望菄妹的腳快點好,下星期要運動會了, 再過一陣子有籃球友誼賽,希望菄妹能順利上場幫忙。   推推打籃球時沒有這麼會受傷啊,菄妹好常傷到腳踝。 然後我才知道,原來籃球襪不只是襪子,它是帶有機能的。 這幾天卯起來找運動襪,先買了幾雙讓菄妹穿穿看, 是否能減少腳踝受傷次數.... 還在考慮要不要買專業的護踝綁帶,只希望對菄妹有所幫助。 運動配件真是個學問。   希望菄妹早早回復健康,開心的打球。

推推—看電影

2020年11月30日
公開
237

推推念了好久的鬼滅,終於去看了。 下午一點出發,先到點爭鮮吃午餐。 推推一個人可以吃好多好多啊,真不愧是在長大的男孩子。 兩點半,一家四口走路到圖書館, 這裡,要消磨時間到三點。 推爸下午參加社規師說明會,三點結束。 三點半,推爸來接我們了。 四點前抵達大遠百,昨天先劃了位,要提早半小時兌票。 幸好前一天先訂好位置,影廳座無虛席,滿滿人~ 這號稱今年最賣座的電影。   因為這是截漫畫其中一個情節出來, 看過漫畫的我,知道這要演什麼。 不過還是很沉浸在電影的氛圍裡。 難怪要拿列車這段來當電影,整個畫面營造得很好。 這段也能體現各角色的內心世界及渴望與遺憾, 也表現了各角色內心的強大與柔軟。 背景音樂更是搭配得很好,讓每個環節的氣氛打造的很貼切。 果真是佳作。   當我看到上弦三時,心中一驚,不會是要演到炎柱掛掉吧! 嗯,然後最後才發現,原來主角是炎柱啊。 拿在手上的海報,也是畫炎柱.... 整篇滿滿的炎柱開始與結束....   早有耳聞是部感人的片子,我也準備了兩條手帕... 意外地口罩套可以幫我吸走許多眼淚還遮了醜,非常好的配件耶。goodgood。   推推哭了兩個點,一個是炭治郎要離開夢境時,彌豆子突然出現; 一個是炎柱。   撇除打打殺殺的情節,鬼滅是個很溫暖的一部故事。 希望推菄有從中得到啟發,保持樂觀面對挑戰。 真的是很好看的一部故事。 再來回味一下漫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