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蓁&熹...媽咪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紙雕貓熊展

2014年02月20日
公開
45

(((紙雕貓熊展完全免費,2月28日至3月9日在市府前廣場展出;3月14日至30日在兩廳院藝文廣場展出,展出期間每上午9點至晚間9點。 台北市中心熊出沒!「1600貓熊世界之旅」紙雕貓熊展風靡歐洲,曾在超過20個城市展出,如今亞洲巡迴首站來到台北,2月28日將於市府前廣場登場,3月14日在兩廳院藝文廣場接力展出,並特別加入200隻台灣黑熊紙雕作品,讓黑白雙「熊」在台北相見歡。 大貓熊寶寶「圓仔」超萌魅力席捲全台,但你可能不知道,目前全球僅存1600隻野生貓熊。為替全球瀕臨絕種動物發聲,法國藝術家Paulo Grangeon利用廢紙與米等環保材質製作出1600隻紙雕貓熊,以裝置藝術展宣傳環境永續與生態保育觀念,至今已巡迴歐洲巴黎、柏林、漢堡、羅馬等城市。 「1600貓熊世界之旅─台北」即將在市府前廣場與兩廳院藝文廣場接力登場。Paulo Grangeon為了創作獨家的台灣黑熊,還特地到動物園仔細觀察台灣黑熊的生態與動作,製作出唯妙唯肖的紙雕黑熊,讓台灣民眾更加關注在地保育議題。 策展團隊左腦創意行銷執行長程詩郁說,每隻紙雕貓熊與台灣黑熊皆為手工製作,是野生動物保育代言人,結合台北地景訴說保育動物面臨的困境。因應台灣潮濕氣候,紙雕熊特別加上一道防水工序,並兼顧紙雕的樸實質感,若遇雨則會將部分紙雕貓熊移至展示架展出。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紙雕貓熊展要讓民眾不只喜歡「圓仔」,還要以行動支持瀕危動物保育;此外,本次展覽是亞洲巡迴首站,且展場鄰近台北101與中正紀念堂等北市地標,不僅蘊含環保、教育與藝術意義,更能成功行銷台北。 紙雕貓熊展完全免費,2月28日至3月9日在市府前廣場展出;3月14日至30日在兩廳院藝文廣場展出,展出期間每上午9點至晚間9點。展覽結束後,紙雕貓熊將在偏鄉學校展出,最後舉行公益拍賣,所得將捐贈給動物保育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