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暫時輕鬆一下~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台大申請放榜 8位5冠王

2015年04月28日
公開
82

台大申請放榜 8位5冠王 【記者林汝娟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個人申請入學」以及「醫學繁星推薦」昨天齊放榜,申請入學共錄取一千五百六十二人次、備取一千兩百九十三人次,全台共有八人所填的志願皆上榜,成為「五冠王」,其中以北一女有三名最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三位台商子弟錄取,其中黃崧瑋以七十五滿級分的成績進入台大電機系;而竹科實中學生李艾珩錄取四系,橫跨一、二、三類組,展現多元學科領域能力。 台大統計,今年錄取人數最多的高中為建中,共錄取二百八十人次,其次為北一女,共錄取二百三十七人次,私立延平高中三十二人次進台大,稱霸私中。今年錄取兩系以上的人達二百八十四人,還有八人五系全中,成為「台大五冠王」,以北一女中三人最多,其次是建國中學兩人、台中一中一人、曉明女中一人、高雄女中一人。十七人為「四冠王」,這些學生也幾乎來自明星高中,包含北一、建中、成功、台中一中等校。 台大教務處註冊組主任洪泰雄指出,今年的四冠王中,有兩位學生為跨領域填寫志願,顯示學生具有多元能力,同時也有三位台商子弟上榜,且其中一人拿下七十五滿級分,並表示台商子弟在大陸學習並能和台灣教育接軌,很難得。 而醫學系個人申請部分,共正取三十五名,都為滿級分考生,而北一女中八人錄取最多,比建國中學的四人多出一倍;醫學系繁星推薦則錄取五人,包括嘉義高中、北一女中、衛道高中、港明高中、道明高中各一人。

「拒絕滑手機」學測182人滿級分

2015年02月26日
公開
75

《蘋果》採訪多名滿級分生發現,不少滿級分生都拒用智慧型手機,像桃園新興高中滿級分學生徐嘉彤高中三年只用傳統手機,她昨說,用智慧型手機會花很多時間滑手機,還會有交友等誘惑。她有臉書,但不安裝LINE,若需上網查資料,會利用家裡電腦或學校網路。雖然很羨慕同學使用智慧型手機,但她認為對的事情就要去做,「辛苦是有代價的!」 -------------------------------------------------------------------------------- 桃園南崁高中學生陳冠宇不用手機,靠小提琴舒壓。 石明啟攝 「從小到大沒手機」 建中滿級分生黃方碩說,因家人都不使用智慧型手機,自己也沒有用智慧型手機,一直都用傳統手機。另一滿級分生、桃園南崁高中學生陳冠宇更從小到大都沒用過手機,他說,雖羨慕同學有智慧型手機,但覺得減少物欲可讓自己更專心;雖然沒手機,也會用臉書和同學互動,休閒時打籃球或在家做家事,已很習慣沒手機的日子。 南投2名滿級分生都來自私立佛教學校,分別是普台高中曾聖閎、弘明實驗高中張致維,其中弘明禁止學生在校使用智慧型手機,而普台僅在晚間特定時段開放使用手機與父母聯繫。張坦言,禁用手機起初也超痛苦,但多了時間做別的事,如看英文雜誌、找同學聊天等。曾聖閎則說,僅短暫開放手機通話,能避免沉溺手機遊戲。 --------------------------------------------------------------------- 考前關閉臉書帳號 但也有考生滑手機照樣考滿級分。北一女中滿級分生羅瑞恩說,她用智慧型手機,不過在考前有把臉書關閉,平常和同學用LINE「只講正事」,手機上網只用來查資料。另一位滿級分生李佳穎說,她也關臉書帳號、不玩手機遊戲,智慧型手機對她來說只是「工具」,每天才用20分鐘。 ******************************************* 我舉雙手贊成 網路-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卻是佔據學生時間最多的兇手-- 我很反對孩子天天掛在FB上 又沒有認真在PO文... 那是在看什麼熱鬧呢? 所以下學期開始..我要慢慢縮短禾上網的時間 讓她戒了愈來愈依賴網路的習慣.. 把時間留給課本.. 這樣如果之後她選擇外考... 才會有時間可以專心念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