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Moooommy

日期

#Tag

第257露。荷蘭羊角村露營區giethoorn. 露營屋Camping d'Hof

2018年07月10日
公開
366

終於來到荷蘭 今天落腳鼎鼎大名羊角村裡的露營區 ☆☆☆☆☆☆☆☆☆☆☆☆☆ 荷蘭羊角村(Giethoorn)過去地底下層蘊含豐富的地下泥煤,當地居民就挖這些泥煤作為主要經濟收入,怎知道東挖一點、西挖一點,這些開鑿痕跡居然形成一道道狹窄的溝渠,最後為了能讓船隻能順利通行,在村民重新規劃之下,將河道拓寬至船隻能通行的寬度,使得羊角村成了大小運河包圍的村落,以船隻作為主要的交通工具。 而羊角村這地名是由於當地居民在挖泥炭時,意外發現過去的大洪水淹沒了周圍地區,有一批野山羊被埋進土裡,只剩下一堆羊角遺骸,故這地方就以此事件作為地名。 角村又有「綠色威尼斯」之稱〈也有人稱「荷蘭威尼斯」〉,因為水面映射的都是一幢幢綠色小屋的倒影。 這裡房子的屋頂都是由蘆葦編成,這可是比任何建材來的耐用,使用年數少說40年以上,而且冬暖夏涼、防雨耐曬。據說從前蘆葦是窮苦人家買不起磚瓦而用來的替代品,現在的價格蘆葦可是有錢人家才買的起的建材,價格為磚瓦的幾十倍。 這裡的地價也早已水漲船高,所以大部分的居民大多是醫生、律師等高收入的職業,這與從前苦哈哈的困苦情況似乎形成一種對比的時空交錯。 羊角村有很多的小運河,散佈的潟湖蜿蜒,如果選出羊角村的主要幹道,那非這條水道莫屬了! 水道蜿蜒著穿過羊角村,小小的柏油路則依偎著水道前行。村屋臨水而建,前方都有一片舒服的草,羊角村網路相片張張令人神往...一隻悠哉的綠頭鴨、垂釣的老人、觀光電動船... 河畔村屋羊角村原本是一個土壤貧瘠的地方,泥碳沼澤遍佈。村民靠著挖掘地底下的泥煤外賣賺錢,漸漸的形成一道道狹窄的溝渠。 後來,為了使船隻能夠通過方便運送物資,將原來的溝渠拓寬,便形成了今日水道交織的景像... 無法想像這畫面沒有樹的樣子,蘆葦屋頂的房屋這間屋子的屋頂,是我在羊角村裡看到最漂亮的屋頂回台灣後,由旅遊節目得知,羊角村內的屋子,屋頂皆是由蘆葦鋪上的。荷蘭政府為了維持羊角村的景觀,規定即使屋子轉賣,新的屋主也不能改變屋子的外觀,只能整修內部,平均一間房屋約合台幣1500~20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