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Sunny Ko

尋找100個感動與覺知~365天分享一切美好!

尋找100個感動與覺知~365天分享一切美好!

日期

#Tag

人間有情,菩薩無所不在最美風景。

2019年07月16日
公開
303

昨天在永春捷運站五號出口進去,看到一個很感人的畫面,五號出口緊鄰永春黃昏市場,所有東西都很便宜,尤其是攤商要收攤時,常常一大盤50,30或任選兩盤50圓,有時都覺得擺了一天的攤商尤其是老人,為了要把所有的菜賣完,從早蹲到晚很辛苦。 七八月有半月的半月齋修法,所以昨天下班特地去買菜,去的晚了,本來以為快八點了,應該買不到任何東西,居然隨便買買也快要500圓,去坐捷運時,看到一個賣完菜的阿嬤,搬著賣菜的座椅與籃子,她的物件是用布包,像古人一樣用布包都疊在一起綁好,提著下樓梯。 五號出入口近黃昏市場,沒有電扶梯,阿嬤下樓梯時感覺站不穩,離我很遠,我不曉得她要如何走下樓梯? 然後我看到一個感人畫面,一位走下去的青年,手上已經拿一大袋,他快速地走到阿嬤旁邊,扶著阿嬤,又幫她拿一袋一起走下去,我沒拍那個畫面,因為我兩隻手都提著菜,也無法拍照。 走到階梯最底層時,我看到青年等阿嬤站穩,看到她安全走入捷運車廂,轉身自己往南港方向的車身上車,原來他手的物件也都是阿嬤的。 我慢慢走下階梯回味我眼前的畫面,人間有情啊,菩薩無所不在,能知別人之苦體人所需,如妙法蓮花經的念彼觀音力,菩薩是真實可以現前的美。 14號星期日我在念彼觀音力,看到一大家族將近十幾人,在念彼觀音力拍照,其中大家長先生就問念彼觀音力出自哪裡? 忍不住就跟拿專業相機的大家長先生說︰念彼觀音力出自妙法蓮法經的其中一段經文,念彼觀音力能聞聲救苦,順便背了一段簡單經文給他們聽。 然後他的家人聽到都說要跟念彼菩薩合影,我處理車況完轉身看到他們拍照畫面,忍不住繼續說,拍念彼觀音力還有一個方法,字不要遮住,如果有急事需要觀音菩薩護持,可以拿出照片念彼觀音力的威德加持必能得護持。 「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金剛經的理或許我開悟了解不多,但法身無形可變萬象,我真實相信,念彼的大石在我心沈寂時,那高大的身影也常護著我。  #教育  #親子旅遊 這星期六日都會上山當義工,很想看到小朋友眼中的菩薩像,那是最純淨的美。 圖片攝于2014.9.6赤子童心夏令營兒童繪畫比賽。 夏令營活動介紹 https://www.yuandao.org.tw/action/art/201906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