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mallok

Happy Halloween

2011年10月28日
好快喔!又是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去年的Halloween),本來以為今年會比較輕鬆,只有收到學校說可以將打扮後的照片電子檔寄出參加比賽的,偷懶的爸爸自然想說自由參加啊?那就別參加了!

等到我們前一個週五收到學校通知,隔個週五學校要舉辦活動,要小朋友們直接穿著萬聖節裝扮的衣服到學校上課,似乎反應時間已經不多...

先問了Oliver想到打扮成什麼?他說到想當Minney,媽媽以為他搞不清楚,還說你是男生,要當Mickey啦!但並沒有認真考慮,簡單的作法,是乾脆上量販店去買那種整套的,但雖然方便些,但量販店的角色就那些種,容易撞衫外,也覺得蠻粗糙,更重要的是花個幾百塊買這種只穿一次的衣服,實在不是爸爸媽媽的作風,但要自己做美勞,對於週末比平日忙的我們,還真是不太容易...

等到了週一、二下班時,媽媽開始問爸爸有什麼主意?爸爸甚至開始亂孤狗,看看有什麼有點壞的角色(萬聖節不該是如此?看那種扮白雪公主的,總覺得不想給糖吃啊!)。問問同事,甚至有藍色小精靈的建議出現,這...這...太難了!(想到要用油彩把Oliver塗成藍藍的...)

我們終究還是屈服,去量販店找些靈感,爸爸看了看,用相對很低的成本購得了帽子,剩下的,就回家找材料兜一兜囉!

我們還先把帽子放在車上兩天,只稍微模擬一下其他的道具,直到前一個晚上才拿上樓給Oliver看,本來想用弟弟的遮眼罩讓哥哥戴的,但直覺會讓眼睛不舒服,爸爸還靈機一動,用前陣子家裡貼玻璃剩下的隔熱紙樣品,作了一個爸爸頗為得意的獨眼罩,登登登~~虎克船長出現了!爸爸原來想用漏斗串上衣架的勾勾,可以更向是虎克船長的手,但擔心到了學校去,這勾勾傷到了其他的小朋友可不好!
Happy Halloween_img_1

Oliver還算興奮,玩了一會後我們把他收起來等待隔天的來臨...結果隔天早早起床,就在出門前留影照了這張照片後,Oliver開始吵著他不想當Hook...他要當Mickey...爸爸恍然想起前兩天爸爸問他有沒有小朋友說他們要打扮成什麼,他提到Li-Yi說他要打扮成Minney...啊!男大不中留啊!難怪Oliver要打扮成Mickey...沒有認真傾聽小朋友的心聲,真是個錯誤啊!

爸爸只會生氣Oliver胡鬧不懂事,往學校的一路上,還是媽媽一直開導Oliver要當Captain Hook來保護Minney喔....#$%^&,也真服了媽媽,Oliver總算平靜下來,安心地去當他的Captain Hook了!

延伸回顧:
去年小班時打扮的怪醫黑傑克,穿的也是媽媽的外套!
Happy Halloween_img_2

一歲半還沒上學時參加社區的party,穿的則是爸爸的T恤!
Happy Halloween_img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