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mallok

學會騎兩輪的囉!

2014年06月09日
現在才寫,有點像回憶錄了,但會騎兩輪的腳踏車,也算是人生的一個小小里程碑啦!(影片日期:2014/4/24,用手機拍的,忘了轉方向,而且的確用單眼跟消費型的相機機會越來越少..)


之前早早幫哥哥買了較大的新車,但因為他還不會騎兩輪的,還是留了輔助輪,沒想到心軟一耽擱,學騎兩輪的進度反而一直沒有展開。終於隨著春天到來,天氣比較好,也比較適合在樓下的中庭花園練習騎車。為了讓哥哥循序漸進的學習,讓哥哥能夠雙腳都踩在地上,多點安全感,爸爸先把之前也有輔助輪的小車子的輔助輪給拆下來,讓他有比較低的車身,扶著他慢慢體會速度跟身體所達成的平衡感,慢慢能夠上手後,放手讓他繼續踩動車子前進、轉彎,雖然免不了有時候會不小心跌倒,但還好只有小小擦傷,一個鐘頭不到就學會了,接下來就是更多的練習熟悉囉!

既然學會兩輪了,接下來就是要繼續往挑戰比較新比較大台的腳踏車,不過對哥哥要兩隻腳同時踩在地上還是有點兒高,所以又找了個時間把車車載去腳踏車行調整並且裝上腳架,太好了,Oliver哥哥算是非常順利地進階為兩輪的騎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