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mallok

物理評估

2015年01月15日
今天排定的是做物理評估,時間是早上九點二十分,所以我們跟大家一起出門。跟往常一樣,先讓弟弟去便利商店敲詐了一番,買了瓶飲料才上樓。報到後等了一會開始上課!

物理評估看起來著重的比較是大肌肉的發展,好評估肌耐力的發展程度,所以評估的方式就像上體育課一樣,很活潑有趣。在包覆厚厚地墊的教室裡,有爬樓梯(硬泡棉材質的)、練習金雞獨立、立定跳遠、拋接躲避球、朝牆壁丟網球等等很多弟弟從來沒有嘗試過的活動,本來擔心弟弟面對陌生的環境,會比較閉俗的,但今天的評估師陳小姐對於小朋友真的非常有辦法,弟弟跟她的互動很好,讓爸爸覺得好意外,覺得弟弟真的進步很多,從趣味的遊戲中迅速建立起信任與友誼(從簡單的開始,慢慢增加難度,過程中建立趣味跟小朋友的信心、達成的鼓舞high 5...),讓原本擔心弟弟緘默的部分,也慢慢地讓爸爸安心了。

評估做完大致的結論:
腳的確有足弓比較平,腳跟輕微外彎,需要多運動,尤其接觸地面的活動增加肌耐力,如跑步、直排輪、足球等活動,或者是拍球拋球接球訓練手眼協調。台安也有些課程(他的狀況可上可不上,但一定要多運動),但等所有評估做完後復健科回診再跟醫師討論或看時間安排。鞋子的選擇上要找後方腳跟包覆支撐較硬,腳踝開口較小(不會亂滑動,非高統,她說現在穿的moonstar及副牌tsukihoshi的鞋子應該都有做這類鞋子,但弟弟目前穿的這雙後腳跟支撐太軟),也可考慮買現成的足跟支撐鞋墊輔助(但是學校室內鞋也建議換)。

因為弟弟最近眼睛常常容易癢,所以媽媽要爸爸順便掛了眼科看眼睛的過敏,只是眼科好慢,等的很心急,才知道這醫生是台,做完評估再下樓都等了一個多鐘頭,我們53號,也才30號,爸爸擔心來不及下午來不及上班想退掛號,才跟護士小姐說要退掛,又說前面還有五個,最後就等了,據說是台大來的資深醫師方醫生,說弟弟的眼睛是過敏(家附近的眼科醫生說是小朋友下眼瞼比較容易被睫毛刮到..),開了藥水,至於弟弟的眼睛,建議還是要遮眼睛矯正效果才會比較快,還有眼鏡要常常注意乾淨...

看完醫生又是趕緊趕計程車回學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