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mallok

哥哥的寒假---毛克利營隊

2015年02月02日
本來寒假沒甚麼特別打算,想說讓哥哥繼續上安親班,但是看到安親班寒假課程的安排,實在是有些空洞,舉例來說,早上就是在教室裡看卡通、玩遊戲、寫寫寒假作業,可能寒假老師也排輪休去了,所以幾乎也沒甚麼上課,所以也就有點在想是否能有別的安排...但考量的點很多,比如內容、地點、接送問題!

後來看到哥哥從學校帶回來的夾報宣傳---毛克利營隊,原來這個營隊剛好有兩個梯次在哥哥念的小學舉辦,如果連著報名兩個營隊---科學營跟領袖培訓營,這樣算起來反正除了過年年假之外的寒假就不長,我們也好規劃。爸爸跟同事稍稍打聽了一下口碑,很快地繳費報名,希望讓哥哥能夠體驗一下跟平日安親班上英文或小學課程的不同,也多認識一些來自不同學校的小朋友大朋友(一至三年級混齡),至於下課時間雖然比平常早,也就剛好請爺爺或奶奶先接去他們家,增加一下培養他們感情的機會...

先上的是科學營,所以第一週,哥哥每天都帶回當天課程製作的科學玩具,有飛機、噴水池、水管做成的空氣槍、還有像魔術般能把小白球吹停在空中的裝置。

至於第二週的領袖培訓營,大概就比較難以具象的得知上課的內容,只看到有練習自我介紹的卡片甚麼的,最後就是拿回給家長的問卷跟結訓證書...兩週來的課程整體感覺上還不錯,第一週科學營的課程,因為每天都有玩具帶回來跟弟弟妹妹一起玩,比較有實際的存在感,哥哥似乎也從玩樂中得到比較多的樂趣。至於第二週的課程,好像相對比較沉穩內向的哥哥,得到的啟發與學習機會,就比較少些,加上沒有甚麼實體的東西帶回來,也比較不瞭解學到了什麼,相對似乎少了回饋,不過這方面無形的東西也是爸爸希望他能夠加強的,未來有機會應該還是多方嘗試看看囉!
哥哥的寒假---毛克利營隊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