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mallok

象山賞螢趣&饒河夜市

2016年04月29日
哥哥國小的自然老師熱心地舉辦了校外的活動,週五晚上要帶大家去象山觀賞螢火蟲,而且一個梯次名額限定20個小朋友。本來爸爸嫌周五下班打著領帶,還要趕著接了哥哥去象山集合,實在有點麻煩,又不是沒看過螢火蟲,但媽媽愛子心切,叫不動爸爸決定自己來...

爸爸週五下午外出不在辦公室,媽媽說爸爸如果可以,返家後再帶弟弟妹妹去看螢火蟲也行!!到哥哥安親班附近時,剛好遇到媽媽已經接了哥哥,並且把書包放到車上要去先吃晚餐了,跟他們打了個招呼就先回家接替陳媽咪照顧弟弟妹妹,沒想到今天弟弟妹妹較早放學,到家時他們居然已經吃飽飯了,好整以暇的玩著遊戲,這下子就變成爸爸趕著吃飯,好帶弟弟妹妹去跟哥哥他們會合。

在路上,收到媽媽line的照片,果然小朋友加上家長,也是一大票人啊!
象山賞螢趣&饒河夜市_img_1

其實我們也算蠻快的,剛好登山口旁的慈惠堂有停車場,而且當晚有活動(媽祖生日有夜間遊行..),所以停車場也免費,停好車帶著弟弟妹妹開始爬山,還好有好心人告訴我們賞螢要走的路線,在分岔口及時回頭,沒有走很多的冤枉路,因為正確的路,是要爬很多階梯的...

爬的路上,媽媽傳來了:"不用急,我們才剛一半,都是階梯,還好弟妹沒來!"

其實拿著手電筒,超努力爬著階梯的我們已經快到了,一方面也是急著跟媽媽哥哥會合,另一方面因為螢火蟲大概八點半就休息了,手腳再慢,今天就白來了!終於,隨著遠方的人聲漸漸接近,我們讓媽媽張大了眼睛,嚇了她一跳!!

除了看螢火蟲,也跟哥哥還有同學們一起看蟾蜍!
象山賞螢趣&饒河夜市_img_2

活動結束了,叫哥哥去跟老師同學合照都怯生生的(媽媽帶弟弟妹妹上廁所去了!)
象山賞螢趣&饒河夜市_img_3

回家嗎??爸爸想到一個好去處,就是有了小朋友之後,幾乎沒去過的饒河街夜市!!幸運地有地方停車,而且慈祐宮前也有廟會歌仔戲的活動,讓三個小朋友有著難得的體驗,雖然都要爸爸翻譯...(媽媽先去夜市買吃的了!)不一會兒,歌仔戲散場,只好帶著三個小朋友往滿是人潮的夜市找媽媽去,爸爸還算眼尖,很快找到正在排現做狀元糕的媽媽,之後大家還吃了豆花、買了銅鑼燒,只是一直沒找到爸爸想吃的蚵仔麵線,奇怪,真的太久沒來,跑到那兒去了??
象山賞螢趣&饒河夜市_img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