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mallok

學校日---親師座談

2016年09月10日
今年是國小的學校日,選在秋節彈性補上班/課日的晚上,不過因為媽媽週日一大早(六點)要去公司加班測系統,所以週六先請補休,爸爸則是請了休假一天,找媽媽去看了屍速列車...傍晚接了三個小朋友去爺爺奶奶家,之後才去學校參加親師座談。

因為三個小朋友分屬兩個年級,爸爸媽媽分開行動,還好讓弟弟妹妹同班不用趕場,要是將來升三年級如果讓他們分開了,應該會棄守哥哥的吧,哈哈~~

爸爸參加的是哥哥班上的座談,大概因為是四年級,而且是同樣的導師第二年了,所以到場的家長算少,不到十個,大致上介紹了課程的情況、在校的影片(愛媽做的),以及各個科任老師的說明與簡報,然後家長Q&A,算是蠻快結束的,不過會後,老師主動過來跟爸爸談話,提到哥哥在校的近況...

原來老師第一次看到爸爸參加,忍不住要跟爸爸說:最近哥哥上課時,不知道是思緒太快還是神遊去了,常常飄走,需要老師提醒才會回神...要不是老師反映,我們還真不知道有這種情形,不然上學期成績單上,老師的評語是哥哥有長足的進步,現階段不怎麼重視課業表現的我們,還以為天下太平呢!

漸漸升上高年級了,的確要在課業上付出比較多的心力,爸爸也覺得前幾年,哥哥的心放得太野了,有許多能早早注意建立起的好習慣,都沒有能夠堅持,有的時候是弟弟妹妹的干擾,有的時候是哥哥天性貪玩(大部分的小孩都貪玩)的懶散,更多時候是爸爸媽媽心軟不能堅持,或是應付三個小孩時間精力的不足,或是爸爸媽媽對於管教的不同調,造成小朋友有縫就鑽有人罩的空窗...

無論如何,希望Oliver哥哥學會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年紀還小的他可能還不懂,但爸爸媽媽是沒有辦法一輩子陪伴在他身邊的。相反的,身為老大的他,弟弟妹妹還得多仰仗他呢!
學校日---親師座談_img_1

這廂結束,爸爸趕快過去看媽媽那邊的情況,果然家有小一新鮮人,完全是不一樣的狀況。弟弟妹妹班上大概所有的家長都出席了,只有一個滿滿滿~~當然結束後,也就不方便單獨再跟老師說甚麼了,時間也晚了,大家都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