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譚宇涵

好床墊好睡眠 : 床墊種類該如何做抉擇?

2020年10月25日

是時候換新床墊了!

你昨晚沒睡好,你終於認定問題可能出在你的床墊上。也許您的床墊已經用了五年以上,或者您发現它的中間有點下垂。要想睡得更好,關鍵是要選對床墊!哪種床墊適合您?哪種床墊適合您?我們為您列出了八種最常見的床墊種類,以幫助您做出選擇。

床墊種類 1. 記憶海綿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個偉大的支持和舒適,特別是作為一個側睡者,記憶泡沫是一個美妙的選擇。記憶棉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它能在你睡覺時逐漸適應你的身體。如果你側睡,它能提供你所需的肩部和臀部支撐。記憶棉能貼合您的身體輪廓,讓您在得到支撐的同時,也能感受到床墊的部分包圍。

記憶棉床墊的其他好處是,它們含有幾層泡沫,可以抵抗中間下垂的趨勢,並消除了常規翻轉床墊的需要。

床墊種類2. 凝膠

在智能凝膠床墊中,凝膠通常被添加到泡沫床墊的支撐系統或軟墊層中。它的手感與記憶海綿略有不同,所以你可能需要測試一下,以決定你更喜歡哪種感覺。凝膠床墊還可以更有效地散失你的身體熱量,所以如果你不喜歡一些泡沫床墊吸收身體熱量的方式,智能凝膠可能會有所幫助。

床墊種類3. 枕頭頂部

選擇不使用記憶棉或凝膠的側睡者可能也會喜歡枕面床墊,或帶有 "枕頭頂 "的床墊。枕頭面層基本上是您添加到床墊頂部的額外一層軟墊。它們非常柔軟和緩沖,讓你有類似記憶棉的 "下沈 "感覺,讓你的臀部和肩部 "沈 "進枕頭面,讓你的背部保持舒適的排列。您可以選擇枕頭的柔軟程度,它們通常與內彈簧或線圈床墊一起使用。

床墊種類4. 內彈簧

內彈簧(也稱線圈)床墊使用金屬彈簧的內部支撐。一般來說,您可以通過設計中的彈簧圈數量來衡量內彈簧床墊的支撐質量。彈簧圈的數量和分布決定了床墊對人體的適應性。內彈簧床的彈簧形狀和彈簧圈的數量也會影響背部支撐的質量。背部、側面和腹部睡眠者都可以在正確類型的內彈簧床墊上感到舒適。

床墊種類5. 水床

水床床墊以水為主要支撐系統,最適合背睡者。水床由一個長方形的水室組成,里面墊有軟墊材料,如泡沫或纖維。水可以是在自由流動室或有限流量的 "無波 "室。在自由流動的情況下,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擋水從床墊的一端移動到另一端。在無波水床中,纖維限制了水的流動。您的選擇取決於您喜歡的支撐力和靈活性,以及您是否覺得水的移動會讓您分心。

床墊種類6. 空氣床

與水床一樣,氣床使用一個充滿空氣的腔室作為主要支撐。氣室里有泡沫或纖維軟墊。空氣室也是可以調節的,允許你調整床墊的硬度。有些品牌允許您單獨調整床墊的每一面。空氣床非常適合背睡者和有不同硬度需求的夫婦。

床墊種類7. 乳膠床墊

乳膠床墊使用乳膠海綿代替記憶海綿。我們的Talalay乳膠床墊使用天然材料制成,而大多數記憶棉床墊使用合成材料。乳膠還提供了不同程度的硬度和豐厚度,以適應側睡、背睡或腹睡者的需要。乳膠也比記憶棉密度小,发熱少。在我們的常見問題頁面上查看兩者之間的更多不同。

床墊種類8. 可調節底座

可調節底座床墊是最靈活的床墊類型之一,無論你在哪里需要,都能提供緩解和支持。你可以調整底座來擡高你的頭,擡高你的腳,或提供更多的背部支撐。它們非常適合解決與睡眠有關的問題,如肌肉酸痛、背痛、反酸、胃灼熱、睡眠呼吸暫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