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Fiwey

男性比較容易患上鼻咽癌? 鼻咽癌的主因是家族遺傳?

2021年05月06日

鼻咽癌是香港第11位的癌症殺手, 當中患者以男性居多, 男性的發病率比女性高出三倍! 那發病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呢?

目前醫學界推斷鼻咽癌是由遺傳及環境因素相互影響而產生, 而以下三個因素可能會增加罹患鼻咽癌的風險, 包括:

1. 家族遺傳

2. 環境因素 - 生活以及飲食習慣都會增加患鼻咽癌的風險, 好像廣東的發病率為世界平均值的25倍, 而原因可能是因為廣東人進食過多的鹹魚等醃製及煙燻食物, 所以誘發了患病的風險

3. 曾受人類泡疹病毒第四型病毒感染

以上三個因素都可能是導致鼻咽癌的成因, 建議大家可以平日裡可以多留意個人的生活以及飲食習慣, 除了預防鼻咽癌, 都相信有助於預防其他疾病。

男性比較容易患上鼻咽癌? 鼻咽癌的主因是家族遺傳?_img_1

#健康 #癌症 #鼻咽癌 #遺傳 #飲食習慣 #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