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Phoebe

睡眠訓練∼正式啟動

2005年02月21日
寫這篇日記的同時(晚上八點半),樂樂正在房裡哭的呼天搶地。

其實這是第三天了,但是因為前兩天馬麻的不夠堅持,所以今天只能算是正式訓練的第一天。

什麼原因讓馬麻決定不採用「親密育兒」書上的建議:抱著你的孩子入睡,和你的孩子同床共枕?

因為最近樂樂的睡眠品質很糟糕,晚上每隔兩個小時起來一次,每次都要用ㄋㄟㄋㄟ才能讓他再度入睡,但事實上他並不需要ㄋㄟㄋㄟ,這樣的晚點名真的讓馬麻好累。

最重要的是,把拔看了一些關於嬰兒睡眠的書:Dr.Weissbluth 的 Healthy Sleep Habits, Happy Child,極力要求進行睡眠訓練。他認為沒有長時間(至少要五到六個小時)的睡眠對樂樂的腦部發育不好;而且從小養成夜奶的習慣,把拔馬麻就要準備幫牙醫師的兒子付學費了。

根據「Baby 411」的建議,把拔馬麻決定採用Dr.Ferber的建議,讓樂樂在自己的床上入睡。當然沒多久就聽到樂樂大哭的聲音,把拔讓他哭五分鐘才進去安慰他。

接著,十分鐘、十五分鐘、二十分鐘...。

寫日記的此時,樂樂的哭聲還持續著,因為睡眠訓練是由樂樂把拔進行,馬麻只在房門口偷偷看著、聽著,馬麻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

唉,樂樂,馬麻真的很想採用Dr.Sears的建議,但是權衡各方面的優劣之後,馬麻決定讓你學習自己入睡,希望你趕快入睡,有個甜甜的好夢...。


成果報告:

樂樂哭了一個小時,把拔進去安慰他四次;希望明天晚上哭的時間會縮短。

夜晚一點起來一次(被把拔不小心吵醒),喝了些ㄋㄟㄋㄟ,入睡;
早上五點多起來第二次;八點完全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