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Phoebe

睡眠現況

2005年03月24日
一個月之前,我們開始幫樂樂做睡眠訓練,一個月之後,樂樂的睡眠有很不錯的固定模式了。

7:00p.m.準備就寢。

包括:洗澡、塗抹乳液(按摩)、穿睡衣、放睡眠音樂。之後餵奶,稍微抱抱走走,告訴他該睡覺了,然後把他放在他的床上,蓋上小棉被,確定床周圍的環境很安全,之後離開房間(因為他的crib和我們的床並行在一起,一定要確定兩張床完全密合)。

7:30p.m.~7:45p.m. 放樂樂到床上,他會哭,大概三到十分鐘,然後睡著。

4:00a.m.~5:00a.m. Nursing

6:30a.m.~7:30a.m. Get up

9:30a.m.~10:00a.m. Nap

12:00p.m.~3:00p.m. Nap

5:00p.m.~5:30p.m. Nap

7:30p.m. Time to go to bed, see you tomorrow morning!

有人說,睡眠訓練是因為大人偷懶,所以讓孩子哭著睡著。一個月之前的我,完全認同這句話,抱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實驗心態讓樂樂把拔進行所謂的「睡眠訓練」;一個月之後,我發覺睡眠訓練不是毒藥,它是讓大人輕鬆、寶寶健康的好事。

為什麼呢?

經過訓練之後,樂樂的睡眠品質明顯變好,夜晚的睡眠時間拉長了,他只需要一次的夜奶;他的生活作息變得非常固定,並且夜晚能夠躺在自己的床上睡覺...,這麼多好現象使我相信這個訓練帶來了正面的影響。

儘管白天的時間他仍然沒辦法自己入睡:中午的午睡是我們抱著一起入睡,另外2的兩個小nap則大多半躺在太師椅或親密揹巾裡小寐,但是我覺得夜晚可以自己入睡已經很棒了,我不強求他白天也要這麼厲害。

現在每天晚上七點半之後就是我的下班時間了,能夠再度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真的是很棒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