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Phoebe

非比上菜∼雞蛋布丁、烤地瓜

2005年11月09日
超級簡單的食譜,但是寶寶一定會喜歡的!

雞蛋布丁,就是跟台灣市面上的統一布丁味道很相近的,是樂樂馬麻朝思暮想的故鄉味,樂樂把拔和樂樂也非常喜歡呢。

雞蛋布丁的作法:

材料:
焦糖部分:
白糖、黑糖:各兩大匙
水:大約是四大匙

布丁部分:
鮮奶:375c.c.(全脂,因為是給寶寶享用的)
蛋:1.5個
冰糖:五粒單晶冰糖(可隨自己的口味增減)
黑糖:隨意

作法:

焦糖部分:

一、把白糖、黑糖和水放入鍋裡(厚底的單柄不沾鍋是比較好的選擇),開大火至沸騰之後轉小火繼續煮至糖水變成焦糖狀(期間只要輕輕晃動鍋子,不需要攪拌)。

二、熄火,將焦糖倒入烤模中(最好是平底的小布丁碗或是大碗)。

布丁部分:

一、鮮奶和冰糖放入鍋子裡,以小火加熱直到冰糖溶解。(注意不要讓牛奶沸騰,以免破壞營養成分。)

二、冰糖溶解之後加入黑糖攪拌(此步驟可省略不做,因為我喜歡黑糖的味道,所以加了一些黑糖)。

三、待牛奶完全冷卻之後,將蛋打散緩緩倒入牛奶中,慢慢攪拌。

四、將牛奶與蛋完全攪拌均勻,過濾掉雜質,倒入之前放置焦糖的烤模中。

五、取另外一個比較大、比較深的方形模裝熱水,以鋁箔封好布丁烤模的杯口,放入方形模中。

六、以華氏三百度(攝氏一百五十度)預熱烤箱,把烤模放入烤箱中烤十五到二十分鐘,烘焙時間必須根據碗的深度自行調整。

說明:
寶寶享用的布丁可以不加焦糖,因為這個布丁大人也有份,所以就做了焦糖底。




烤地瓜:

將地瓜洗乾淨放入烤盤,以華氏三百五十度(攝氏一百七十五度)烘烤至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