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Phoebe

編織夢中之衣

2006年02月06日
這是非比一、兩年來的心願,如今終於要開始進行了。

話說大夥兒都知道,非比來到美國之後就在International house打混,上英文課、交朋友,上編織課。

我剛開始參加的編織課,裡面大多都是日本太太和我這個台灣太太(韓國太太、中國太太在I-house裡面也很多,但是她們好像對編織都沒有什麼興趣),我們跟著老師打毛線,手中忙著,嘴巴也講話講不停。

班上的Chihiro是編織高手,她打出來的作品都非常漂亮。聽說她從六、七歲起就開始跟著母親學編織,因此她打的毛衣都是Rowan knitting magazine裡面比較高難度的作品。

兩年多以前,她打了一件好漂亮的開襟毛衣外套,外套的底色是咖啡色,上面有六種顏色組成的小花圖案,這件毛衣在雜誌上看起來好美,而現實中的Chihiro也打出了一模一樣,漂亮的作品。

哇,課程裡所有的人都讚嘆不已,那真是一件好美的毛衣;我心裡偷偷想著,有一天等到我技術更純熟,也要來試試這個在雜誌裡被評為「三捆毛線」(就是建議最進階的編織者可以嘗試)的作品,來看看自己的編織能力是否有所長進。

學習編織到現在已經三年多了,打了一些東西,其中最多的是孩子的衣服;而最近打了兩件大人的毛衣都很順、沒有出錯;加上這一年來利用特價蒐集這件衣服的毛線也齊全了;我想現在應該是時候,可以來試試這件高難度的作品。

當初Hihiro是利用懷第一個寶寶的時間編織這件毛衣,算一算,她大約花了六到九個月的時間;而我現在有樂樂,只能利用零碎的時間來打毛線,我想我或許需要將近一年的時間...。

呵呵,很興奮耶,終於可以開始編織自己的「夢中之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