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Phoebe

非比上菜∼波特土司

2006年03月10日
這幾天鬧肚子,樂樂胃口變得很差,市售土司、饅頭完全被他嚴厲地拒絕,沒吃東西的樂樂情緒很不好(怎麼跟非比一個樣子啊,慘!)。

為了不讓樂樂日以繼夜情緒不佳地罵罵號,非比只好做麵包來填他的肚子了。

我們家所有的廚房用具全部都歸非比管轄,除了麵包機之外,因為之前吃了幾次機器做出來的麵包,覺得不太好吃,因此非比做麵包都是手工揉麵再以烤箱烘焙。

在「克萊兒的點心小棧」找到波特土司的食譜,據說很香軟很好吃,那就試試囉。結果真是非常好吃啊,居然比美國大部分的市售麵包還好吃(可見住在台灣的人多幸福,有各式各樣好吃的麵包。)

這兩天非比連續做了兩次波特麵包,昨天用背巾背著樂樂揉麵,今天樂樂比較乖,自己坐在廚房的地上玩罐子,這麼簡單又好吃的麵包,真是讓沒時間磨姑做菜的主婦擁有了幸福的感覺。

由於網站規定不得轉載所有的內容,對於波特麵包有興趣的朋友們,請自己連過去看看囉!(請搜尋西式食譜的麵包類,即可找到食譜)

預祝大家揉麵團快樂!


補充食譜如下:

波特土司


材料:
 
◎湯種
沸水 78g 一定要剛滾的開水,不然就得將湯種在爐上用小火煮
高粉 16g

◎主麵糰
牛奶 118g 也可以用水取代牛奶。
乾酵母 9g (2 小匙再多一點點)
糖 1/2 小匙 跟酵母一起發酵
糖 30g
鹽 5.5g
高粉 284g
奶粉 8g (1大匙 又 1 小匙)
白油或奶油 30g
小麥蛋白 1 小匙(可省)

總重 約 580g
烤溫 375F 烤箱下層 30-35 分鐘。
12兩小土司模一個,麵糰分割成三份,每份約 190g,捍捲後入模並排
做法:
 

◎湯種

將滾水沖入高粉中拌勻,湯種會成糊狀,如果妳的湯種流動性太高,表示水溫不夠,麵粉糊化度也不夠,妳需要將湯種放入微波(如果妳的攪拌盆是金屬的,必須將湯種倒入其他微波可用的容器中)7-10 分鐘,或是放至爐上用小火煮


◎麵糰

將牛奶加到湯種裡(如果是室溫的奶,直接加至湯種,因為湯種此時有熱度,牛奶加入後溫度剛好適合酵母;如果是冰牛奶,需要稍微微波一下,最終加牛奶加入湯種後,溫度在 38-42C 之間,適合酵母活動)

加入乾酵母,及一小匙的糖,等待約 5-10 分鐘,待酵母回復活力

加入麵粉、糖、鹽、奶粉,開始揉麵,待材料混合均勻後,始可加入奶油,繼續揉到麵糰具彈性

基本發酵 1 小時左右(手指沾麵粉,插入麵糰後,指洞不會快速縮回;如果麵糰快速消氣,表示發酵過度)

將麵糰分為三等分,捍平捲起後,鬆弛約 3-5 分鐘後,再捍平捲起,置入烤模中做最後發酵至九分滿

烤箱 400F 預熱完成後,烤模置最下層,以 375F 烤 35 分鐘即可取出脫模,放涼後切片食用

出處(或提供者)《提供日期》:
克萊兒



p.s.食譜使用高筋麵粉,但是我們家沒有,所以我是用中筋麵粉取代。

p.s.食譜裡的奶粉我們家也沒有,因此非比用的是咖啡用的奶精。

p.s.食譜建議以華氏400度(攝氏204度)預熱,攝氏375度(攝氏190度)烘焙35分鐘,但是第一次做出來的成果感覺外皮烤的過硬,因此第二次改為華氏375度預熱,華氏375度烘焙30分鐘,外皮就不會太硬囉。



脫膜後的波特土司 (內文)
脫膜後的波特土司 (內文)

波特土司側面
波特土司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