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Phoebe

非比上菜∼Chocolate Brownies

2006年03月21日
忘了在哪一篇日記曾經提到非比有個還不錯的「巧克力布勞尼」食譜,多禮小姐當時就跟我要過食譜,可惜那時好像剛搬來紐澤西,食譜不知道塞到哪兒去了。

前幾天在找婚紗光碟的時候,意外尋獲了非比來美國之後所蒐集的那一疊食譜,而巧克力布勞尼的食譜也赫然在列,因此今天特別烤來試試,否則萬一給了多禮小姐一個不好吃的食譜,那可就不好意思了。

這個食譜果真是簡單又好吃,非常適合烘焙新手呢。


巧克力布勞泥:

材料:

無糖巧克力 60公克
(若沒有無糖巧克力,可用『六大匙無糖可可粉加上二大匙奶油』攪拌均勻代替)

奶油 5大匙

糖 1杯

中筋麵粉 7大匙

小蘇打粉(baking soda)1/2小匙

蛋 2個(請事先拿出來放置至室溫,打散備用)

香草精 1/2小匙

碎核桃 1杯(可以其他堅果代替,比如說夏威夷豆,杏仁、腰果等等)




作法:

一、預熱烤箱至華氏350度(攝氏180度),將8吋見方的烤模的內層塗上一層奶油。

二、將巧克力與奶油隔水加熱,融化、攪拌均勻。

三、巧克力漿冷卻後,加入已篩過的麵粉、糖、小蘇打、蛋汁、香草精與1/2杯核桃,用刮刀攪拌均勻。

四、將攪拌均勻的麵糊到入烤模,烘烤約8分鐘之後,再將剩餘的核桃屑平均灑在濕潤的布朗尼上,再放入烤箱烤10分鐘。

五、烤好之後後,將烤模置於鐵架上待涼;10分鐘後,倒扣出布朗尼繼續放涼至涼透,切成九塊。


布朗尼
布朗尼



說明:

食譜原作者為「韓良憶」,本來的烘焙時間為:先烘烤十分鐘之後,灑上剩餘的碎堅果再烘烤至布勞尼的表面堅硬,大約需要25分鐘的烘焙時間。

但是非比個人覺得烤25分鐘有點久,布勞尼吃起來有點兒乾,因此才縮短烘烤的時間。

建議大家蛋糕拿出來之後用細竹籤或是小水果刀輕輕插入蛋糕體再抽出,如果竹籤或是水果刀上面很乾淨,沒有麵糊附著,就表示這個蛋糕已經熟了。

布勞尼搭配英國花草茶、水果茶,或是不含糖的咖啡,就是幸福滿分的下午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