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Phoebe

孕媽媽日記

2007年05月02日
懷孕到現在,剛好十八週。

感謝主,並沒有讓我有太多的不舒服,除了懷孕初期對氣味和食物的敏感,還有比較容易疲倦、想睡之外,身體上面並沒有太多不適。

最近,害喜的症狀都已經消失(只是還是很容易感到累),很希望能夠找一些時間多做運動。

這兩天,肚子裡的寶貝特別會動,尤其是夜晚,總是感受到寶寶在肚子裡面動,有時候在左邊,有時候在右邊。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藉著胎動知道寶寶很健康地長大著。

樂樂很可愛,每當睡前、睡醒總是把頭放在馬麻的肚子附近,把小手放在馬麻的肚皮上跟寶寶說話:「小baby,我是哥哥,長大出來陪Enoch玩。」不知道小腦袋裡面,樂樂對小寶寶的認知是怎麼樣的,真希望兩個小朋友能夠當好朋友,一輩子相親相愛。

最近還有一件討厭的事情,是關於妊娠糖尿病。

懷樂樂的時候,非比有妊娠糖尿病;這一次,婦產科醫師要我提早做糖尿病的檢驗。上個星期50mg的檢驗沒有通過,下個星期二要做100mg的耐糖測試。

懷樂樂的時候,是大約三十三週才檢查出來有糖尿病(連續檢查三次,就是要驗到完全沒問題或是有問題為止,真讓人覺得醫師有點兒吹毛求疵)。因為情況不嚴重,只要稍微控制一下,不吃甜食,血糖的數據就很漂亮。

我覺得美國的醫師都好緊張,這一胎的醫師更是緊張,聽到我之前有妊娠糖尿病,她就說希望我能提早做檢驗,天哪,才懷孕十七週就要做耐糖測試,唉。

之前懷樂樂的時候,非比笨笨的,要做100公克的耐糖測試之前都沒有忌口,結果還做兩次測試(第一次一個數據超過;隔月做第二次,兩個數據超過,才開始飲食控制、測血糖)。

這一次有經驗了,知道反正都要飲食控制,不如我自己先做,免得到時候沒通過,得要去跟營養師聊天,還得天天刺手指、驗血糖,這樣的日子更難過。

這個星期以來,糖類食物一律忌口,澱粉攝取量控制:多吃糙米,少吃白米,多吃蔬菜,水果適量。量了幾次血糖,都在安全範圍裡,這樣的飲食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

這兩天,餐前喝草精,餐後喝綠豆水,希望血糖能控制好,下個星期的檢查能夠通過。

天氣越來越暖和,這樣的氣候真是舒服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