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Phoebe

樂樂的看牙初體驗

2008年06月13日
下午六點四十五分,樂樂勇敢地踏入牙科診所。

等了一會兒,輪到樂樂看診,
護士親切地讓樂樂坐上診療椅,幫他為上圍兜,擺上杯子讓他漱口。
不久之後,醫師進來了。

吳醫師,很年輕的醫師,
講話聲調不像哄小孩,但是講話的內容卻有著兒童牙科醫師的專業。

「有沒有坐過這個椅子?」樂樂一坐上診療椅,吳醫師問他,樂樂搖搖頭。

「等一下這個椅子會往上升,你來按這個。」吳醫師牽著樂樂的手去按調整診療椅高低的按鈕,診療椅緩緩地向上爬升。

「這邊有個燈,可以把牙齒看清楚,給你一個鏡子,我們來數數看你有幾顆牙齒。」吳醫師把燈往下拉,然後給樂樂一面小鏡子。

「先看上面的牙齒,1,2,3,4,5,6,7,8,9,10。」吳醫師檢查著牙齒,口中緩緩地數數兒。

「上面有十顆牙齒,再來算算下面有幾顆,鏡子要拿好喔。」
「1,2,3,4,5,6,7,8,9,10,下面也是十顆牙齒。」吳醫師繼續說。

然後吳醫師轉頭告訴我,小朋友沒有蛀牙,但是牙齒有些牙垢,
今天稍微清理一下牙齒,然後幫樂樂塗氟。

接著,吳醫師問樂樂:「有沒有用過電動牙刷?」樂樂點點頭。
(ㄟ,樂樂應該是在夢中有用過電動牙刷。)
醫師把牙刷輕輕地放在樂樂的拇指上說:「有沒有癢癢的?」樂樂點點頭。

「用這個牙刷幫你刷牙,牙齒會很亮、很乾淨。」吳醫師告訴樂樂。

「還要放一根吸管在嘴巴裡面,有沒有看到吸管會吸水咕嚕咕嚕?」吳醫師把吸管放入樂樂口中,一邊介紹著。

「要刷牙了!」醫師開始清潔樂樂的牙齒,樂樂有點兒害怕,嘴巴稍微地張開。

「很棒喔,用電動牙刷刷完之後,小朋友看到你的牙齒都會說,哇,好亮好白的牙齒。」護士阿姨在旁邊幫樂樂打氣。

樂樂很勇敢地讓醫師幫他把牙齒清理乾淨。

接下來準備塗氟。









(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