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Phoebe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非比上菜∼香蕉果仁馬芬

2006年01月07日
公開
22

Muffin=馬芬=鬆糕,是很容易做成功,不容易失敗的西點。 她不像蛋糕那麼費工,需要吹毛求疵地講究什麼濕性發泡、乾性發泡,用陽春的機器還得打好久才能達到發泡的標準;也不像手工麵包要注意酵母有沒有死掉,還要揉麵團、放著、揉麵團、放著...,來來回回好幾趟,手酸得不得了。 Muffin很好相處,只要材料份量正確,烘焙的時間正確,通常就可以做出不難吃的馬芬了。 這道香蕉果仁馬芬很健康,油用的很少,糖也用得很少,吃起來雖然沒有市售馬芬那麼的香甜可口,但是很符合現代人的飲食需求,樂樂也很喜歡。 香蕉果仁瑪芬鬆糕                 作者:陳思廷 出處:yahoo奇摩健康生活 (作法:十二個份;每個熱量140大卡) 材料: 中筋麵粉         兩杯 泡打粉          1.5茶匙 蘇打粉          1.5茶匙 紅砂糖          半杯 香蕉泥          一杯 雞蛋           一個 牛奶           一杯 奶油           兩大匙 碎果仁(核桃或杏仁果)  兩大匙 作法: 麵粉和發粉、小蘇打過篩,準備一個大碗,將所有材料全部放入,以四支筷子攪拌均勻(香蕉和碎果仁可以最後再加),準備十二個瑪芬紙杯,將麵糊平均分到十二個烤杯裡(約八分滿),烤箱先以兩百度預熱五分鐘,再將瑪芬放入烤約二十分鐘至瑪芬表面成金黃色即可取出。

非比上菜∼因為樂樂愛酪梨

2005年11月22日
公開
27

早在樂樂七八個月的時候吧,我們就發現樂樂愛酪梨。 這樣的飲食喜好真是讓老媽不解,怎麼小小孩兒喜歡這種沒有滋味,油油軟軟的東西?但是酪梨畢竟是好東西,擁有豐富的脂肪,可以讓體重一直不太讓人滿意的樂樂長肉肉,因此馬麻三不五時就會弄一些酪梨讓樂樂嚐嚐。 美國人也很愛吃酪梨,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加點兒鹽,加點兒檸檬直接吃,原味的尚好!酪梨做成的玉米片的沾醬味道很棒(樂樂馬麻最愛吃這東西了),酪梨也可以做成沙拉、菜餚,或是好喝的酪梨牛奶,酪梨也可以包在壽司裡,「酪梨」真是太棒的食材了。 目前做過給樂樂吃的酪梨菜餚其實沒幾樣,記錄一下囉。 酪梨起司土司: 最近的樂樂忽然不愛土司,這可是個大問題呀,早餐不吃土司那馬麻就要多煮一餐稀飯,如果一天三餐都吃稀飯,樂樂就會開始厭稀飯...。因此馬麻利用樂樂愛吃酪梨來引誘樂樂吃土司: 把酪梨弄成泥,起司切小塊兒,將兩者攪拌均勻塗抹在土司上(也可將土司切小丁與酪梨起司泥拌在一起)就可以了。 結果樂樂超愛的,邊吃邊跳舞呢。 酪梨拌飯: 在軟透的白飯上淋上一點兒肉汁或肉燥,然後再拌上一些酪梨即可。 酪梨沾醬: 把酪梨灑上一點兒鹽攪拌均勻,用玉米片沾著吃,嗯,樂樂邊吃邊點頭。 酪梨牛奶: 酪梨、布丁、白砂糖、牛奶放入果汁機,攪拌均勻即可飲用。 (注意:現打的果汁一定要在三十分鐘之內喝完才可以嚐到最棒的滋味唷!) 酪梨冰淇淋; 酪梨弄成泥,和已經軟化的香草冰淇淋拌勻然後放入冰箱。等到冰淇淋再度凝固,就是好吃的酪梨冰淇淋囉! 寫到這裡忽然覺得很感謝神,賜給我們這麼多美好的食材,可以搭配組合出各種好吃的食物。

非比上菜∼燉牛肉

2005年11月03日
公開
24

燉牛肉?這道菜這麼簡單還搬出來現!非比主廚一定已經想不出菜色了。 嗯,其實是想說也該給樂樂嚐點兒肉,雖然說牛肉有狂牛症的危險,但是雞肉有禽流感,豬肉也有口蹄疫...(ㄟ,這樣寫下去好像什麼東西都不適合給樂樂吃了...)。總之我覺得牛肉的營養價值高一點兒,所以決定燉點兒牛肉來作為樂樂今天的主菜。 燉牛肉作法如下: 一、洋蔥切丁,馬鈴薯、紅蘿蔔切塊。 二、用一點兒橄欖油將洋蔥炒至熟軟,轉小火,加入牛肉和一點兒鹽。 三、牛肉表面熟了之後,加入馬鈴薯和紅蘿蔔。 四、倒入牛肉高湯和冷開水(對半混合)淹蓋過所有的材料,放入月桂葉(請視材料多寡而斟酌),轉中火直到水分沸騰。 五、轉小火燉煮直到所有的材料軟透為止。 說明: 一、燉牛肉切忌用大火烹調,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燉煮,否則牛肉將會變身為象肉,硬梆梆而難以入口。 二、大人吃的燉牛肉可以將水改成紅酒,並且多加一種香料Thyme,就會變成了好吃的紅酒燉牛肉。 三、這道料理如果加上Paprika(我個人還喜歡加上一些Sweet Paprika),不放紅蘿蔔,先不加水用小火慢慢燉直到肉汁出來之後,才加入蓋過材料一半的水再繼續慢熬一個小時,就會變成好吃的匈牙利燉牛肉!食用的時候在上面放上一些sour cream一起吃的話,感覺更讚。

非比上菜∼用牛奶做料理

2005年10月27日
公開
24

樂樂變得挑嘴了,這幾天非比大廚絞盡腦汁想菜色以滿足樂樂小饕...。 這兩天推出了兩個菜色,分別是牛奶炒蛋和牛奶鮭魚飯。為什麼以牛奶來做料理呢?因為彼得醫生爺爺說樂樂需要每天攝取兩杯牛奶,然而樂樂其實喝不了兩杯,所以只能在飲食裡面添加了。 牛奶炒蛋: 一、蛋打散加入牛奶和一點點兒的鹽(就只要一點點兒唷,千萬不能多)。 二、橄欖油一點點兒(一兩茶匙即可)稍微熱鍋,把蛋汁到入鍋子裡,不斷地快速的拌炒直到蛋液完全收乾、煮熟為止。 說明: 一、這道料理是參考歐美早餐的炒蛋而設計的,一般來說是在蛋裡面加入鮮奶油、鹽,快速地拌炒至蛋汁成為固體卻仍然濕潤,然後裝盤後灑上胡椒粉即可。但是因為蛋最好吃全熟的(尤其近來有禽流感的恐慌),因此這道料理的蛋也是拌炒到全熟。 二、通常炒蛋需要大量的油,原始的作法也是使用大量的橄欖油或奶油,但是顧及樂樂年紀小不適合攝取太多的油,所以盡量減少了油的使用,因此這道炒蛋很容易沾鍋。 牛奶鮭魚飯: 一、將白飯和蔬菜高湯、雞湯入鍋燉煮。 二、待白飯變軟加入絞碎的蘆筍繼續燉煮。 三、加入鮭魚和些許的鹽。 四、鮭魚全熟之後加入些許鮮奶,等到鮮奶完全收乾即可起鍋。 這兩道料理得到樂樂極大的喜悅,邊吃邊笑還不斷的點頭,真高興看到樂樂開心地吃了這很多東西,馬麻會繼續努力來讓樂樂變胖一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