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Q媽咪FiFi

小天下地圖2017增訂版。強勢回歸

2017年08月24日

有在關注童書的拔麻們一定知道『小天下地圖』這本書,好消息!2017年最新增訂版強勢回歸嚕!!

小天下地圖2017增訂版。強勢回歸_img_1

最新增訂版多了甚麼呢?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新增了我們台灣的獨立頁面啦!另外還有南韓、越南、土耳其、一口氣增加四個國家(拍拍手)

小天下地圖2017增訂版。強勢回歸_img_2

說到這本『小天下地圖』,是由一對七年級生的波蘭設計師夫妻聯手花了三年的時間所打造出來的,推出後獲得一片好評,也拿到許多國家的童書大獎。2015年來到台灣更帶動了童書界的地圖風潮,但他始終穩穩地拿下家長心中的地圖童書No.1。

小天下地圖2017增訂版。強勢回歸_img_3

我想他能夠這麼受歡迎的原因,除了內含大量的原創圖文之外,書中處處是入口、吸引孩子走入世界的入口。以北極的地圖來說,一般地圖童書或許就是標示上地名,畫上幾隻刻板印象的北極熊跟企鵝,而『小天下地圖』則加入了許多讓我們真的大開眼界的事物,有動物、有植物、有人種、有城市建築,讓地圖不僅僅是方向位置的指引,而是展示出那個國家真實的生活、真實的背景!

小天下地圖2017增訂版。強勢回歸_img_4

小Q妹在這一頁就找到了她的surprise:雪兔!對!媽媽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北極有雪兔這東西XD

小天下地圖2017增訂版。強勢回歸_img_5

接下來帶大家看看最熟悉的台灣地圖吧!透過波蘭人的觀點、來瞧瞧台灣會是怎麼樣的面貌!

小天下地圖2017增訂版。強勢回歸_img_6

一翻到台灣地圖,馬上看到國際上最代表性的台灣之光:李安導演!是說這插圖把導演也畫得太可愛了吧!哈哈!然後台灣北部最知名的101大樓、台北故宮、野柳地質公園通通都畫出來了。

小天下地圖2017增訂版。強勢回歸_img_7

台灣中部更熱鬧,除了合歡山、太魯閣、雪山之外,連我們知名的活動也沒漏掉,像是媽祖遶境、日月潭萬人泳渡、自行車環島。而且看了這本地圖,媽媽我才知道原來新竹西瓜很有名,又學到了!

小天下地圖2017增訂版。強勢回歸_img_8

再往濁水溪以南走,目光整個被台灣黑熊給聚焦了,那麼大一隻就穩穩地坐在阿里山上、真可愛!看著看著忽然回想起以前學生時期,每次死背台灣有幾座山脈、幾個水庫、哪個水庫最大巴拉巴拉的,頭就痛到快要炸掉,現在看著這一本『小天下地圖』,真的有豁然開朗的感覺,認識地理原來是可以這麼輕鬆的!

小天下地圖2017增訂版。強勢回歸_img_9

而且看完『小天下地圖』台灣這一頁,深深覺得我們台灣其實很棒,雖然台灣跟其它國家相比真的很迷你,但我們不管是地理條件或是人文資產都很『富裕』,能夠生長在這一塊土地上真心感到驕傲!

小天下地圖2017增訂版。強勢回歸_img_10

最後順便分享一下我們的讀書心得,每次在旁邊看著小Q妹在看這一本地圖,其實媽媽的內心都覺得很神奇,因為我發現這一本地圖會讓她不斷地觀察,然後透過觀察她記下了好多過去我會認為是很死的知識,

小天下地圖2017增訂版。強勢回歸_img_11

例如當她看著亞洲的地圖,她會自言自語地說:俄羅斯是亞洲最大的國家!會說出這句話只因為她自己用眼睛看到地圖上最大的一塊國家上面寫著俄羅斯,而不是我們直接告訴她的。

小天下地圖2017增訂版。強勢回歸_img_12

接著她翻到介紹俄羅斯的頁面、默默地看到了幾項當地的特色插圖,還會如數家珍地跟我分享,我相信這些都會漸漸累積成為她對這世界的記憶,最後想對『小天下地圖』團隊說聲感謝,謝謝你們帶我女兒認識世界❤

#閱讀習慣 #親子共讀 #童書 #繪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