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R媽

"爸爸不在家"魔咒繼續發威

2012年02月24日
爸爸不在家第二夜,魔咒繼續發威,今天母子大戰的原因是:洗碗
水槽沒有清乾淨,而且還留了泡水的飯鍋和鍋鏟沒洗,所以按照規定被我扣點,他很氣憤的說:"我又不知道要洗鍋子"
那鍋鏟呢?"因為已經滿了沒位置放"
哪裡沒位置放,不能想辦法嗎?"不能"他堅持著,又牽拖我說不能亂放盤子(因為這樣無法瀝乾水份),我點出他牽拖,他又發火,妹妹剛剛才吃完飯把碗拿來,他也拒洗。

於是我演出"不按牌理出牌,員工不聽話就扣薪水的老闆",把他氣到碎碎唸"錢都扣光光,做一大堆事都沒有薪水領",但是他還是有忍住,把飯鍋洗好、水槽整理好,妹妹的碗一樣不洗,我說:"反正今天不洗明天一樣要洗。"就任由他去了。

最後再要他拿紙筆把洗碗須知一條條寫下來,他口中說知道,我要他背誦出來時,又為了字句的排列和斟酌(洗碗前、餐具收拾好)跟我對上,想到之前有位媽媽叫女兒幫忙洗碗,女兒真的只洗碗,其他餐具通通放著不洗,於是我補充條文:"放在旁邊泡水的鍋子也一樣要洗",他又堅持"不能洗"、"我不知道那要洗"然後又怪我一直罵他。我剛好把他昨天說的話"每次都...."拿來堵他,"你每次爸爸不在家就不聽我的話,一直跟我頂嘴,還跟我吵架",他氣到也說"妳每次爸爸不在家就一直罵我,爸爸在家妳都不會這樣不講理",吼~~這孩子真是辯才無礙啊(雖然已經被他氣到不行了,我還真打從心裡佩服他)........好吧!那就等爸爸在家時我們再來好好談談這件事,看爸爸在家時,我們母子的溝通模式是怎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