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R媽

跟心理師約談

2012年05月31日
今天跟兒子的心理諮商師約談時,告訴我一件很棒的事情:
跟同學打籃球時。同學拿籃球砸他,他大聲的說:你幹麻丟我!
同學沒停止,第二球又砸過來,兒子一把把球抱住==>沒收~
我聽了很驚訝,因為在以前,他可能就直接打了那個同學報仇,心理師稱讚他"做得很好",讓我知道他長大了。

但是兒子還是很不平,因為有可能下次他們還是會再做相同的事,或者轉換另一種方式繼續捉弄他,他的委屈很多,問:"為什麼大家都不學好?為什麼我都要一再容忍他們?"
心理師沒給正面回答,只說:"你今天有吃飯嗎?"
兒子:"有啊"
心理師:"那你明天還會不會吃飯?"
兒子:"會"
心理師:"那就是一樣的道理"
兒子點點頭懂了。
心理師要我同理他的委屈,讓他知道,他的委屈有人懂得,他才會有力量繼續往前走。

於是一整晚我等著他告訴我今天被同學欺負的委曲,好不容易等到關燈要睡覺了,兒子開口:"媽媽,我有事要告訴你..."
(我心想:終於來了,我一定要好好誇獎他今天處理的很好)
做好心理準備跟他到小房間好好聊聊,

他開口:"媽媽,我今天跟同學一起拿用完的修正帶做風箏玩喔,從樓上丟下去可以飄很遠,很好玩對不對........."

心理師說的事件,他提都不提,心情也很好,我恭喜他:今天跟同學有很好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