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Rosaaa

八年級的新手媽媽~

八年級的新手媽媽~

[試用] 媽媽瘋傳的過夜神器~麗貝樂Touh系列(有屎尿照,慎入)

2020年06月04日

身為一位新手媽咪,在寶寶出生後第一個要煩惱的就是用甚麼尿布,以及喝甚麼奶粉 (當然有母奶最好,偏偏我就是沒有啊~~)。還記得當時從醫院把寶寶接回家的時候,護士還很貼心地幫我們換上乾淨的尿布,讓我們回家路上安心,也因為太安心了,回家後直到寶寶大便,才發現…..家裡根本沒有準備尿布啊!趕緊翻出孕期兌換的各種試用包,卻沒一個尺寸合用,沒做功課產婦的下場就只能趕快奔到附近藥局,把各種品牌尿布都買一包回來試試。也因為自己試了很多尿布,才知道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淇寶是皮膚敏感的寶寶,非常容易紅屁屁,所以我也特別重視尿布的瞬吸跟透氣的效果。我都笑稱淇寶是專業尿布試用員,因為尿布的材質好不好、透氣效果如何,只要一包上去就知道,兩個小時後看有沒有紅屁屁,以及紅屁屁的程度,就能幫尿布打分數。

這次試用的是麗貝樂Touch系列的尿布,麗貝樂是瑞典進口的尿布品牌,相較於台灣大多是日本進口的尿布,其實在生孩子前真的不認識這個品牌,我也是遇到許多育兒問題,上網爬文後,才聽聞這媽媽界好口碑的過夜神器。這次收到的是麗貝樂Touch 4,歐洲牌尿布的尺寸是用數字來區分,像Touch系列是從3~6號 (參考下圖),雖然這個系列沒有最完整的尺寸,不過也涵蓋大部分寶寶需要尿布的階段了。(尿布尺寸示意圖取自官網)
 [試用] 媽媽瘋傳的過夜神器~麗貝樂Touh系列(有屎尿照,慎入)_img_1[試用] 媽媽瘋傳的過夜神器~麗貝樂Touh系列(有屎尿照,慎入)_img_2

麗貝樂是過夜神器,當然是要包整夜,但因為擔心淇寶的屁屁敏感,我拿到沒使用過的尿布都會先讓寶寶試穿2小時,確認沒有問題,才會拉長穿著時間。結果試穿的時候寶寶覺得很舒服,就直接拉坨屎在上面。因手上尿布有限,擔心媽媽的過夜計謀失敗,所以就直接偷懶嘗試包過夜。沒、想、到,不僅沒有紅屁屁,還吸好吸滿,寶寶一覺舒爽地睡到天亮!足足有10小時沒換尿布也沒問題。(媽媽激動表示:這是7個多月以來,連續睡眠時間最長的一次啊!大概是平常睡眠時間的兩倍) 也因為媽媽心裡太激動,所以決定隔天「熬自由」來寫分享,就來分享一下這次試用的心得:

舒適滿意度:★★★★★
剛拿出來的時候我就覺得特別輕薄,量了一下才發現尿布厚度竟然只有0.5公分 (想知道多薄,你量一下你家的尿布就知道)。可能也因為很輕薄,淇寶包上去覺得沒負擔,活動力自如地在床上翻滾 (平常是慵懶寶寶)。
[試用] 媽媽瘋傳的過夜神器~麗貝樂Touh系列(有屎尿照,慎入)_img_3[試用] 媽媽瘋傳的過夜神器~麗貝樂Touh系列(有屎尿照,慎入)_img_4
材質摸起來很柔軟,不像有些尿布摸起來粗粗或硬硬的,仔細看上面有很多透氣孔跟紋路,確保透氣、防止外漏。因為沒甚麼重量又柔軟,感覺淇寶穿起來很舒服,媽媽我甚至覺得這麼輕薄真的可以過夜嘛!
[試用] 媽媽瘋傳的過夜神器~麗貝樂Touh系列(有屎尿照,慎入)_img_5

 

吸收力滿意度:★★★★★
不愧是媽媽界瘋傳的過夜神器,吸收力真的很厲害,從晚上10:40,直到隔天早上8:30,中間經歷兩餐210c.c.的奶,吸好吸滿,完全沒背流外漏,甚至媽媽的感覺還有空間可以繼續吸。一開始沒注意,使用過後才發現有三道導流的設計,讓尿尿可以均勻被吸收,不會因為睡覺躺著就讓後面特別厚重,而導致外漏或不舒服。吸好吸滿的尿布表面還算蠻乾爽,實際用衛生紙按壓,只有一點點潮濕的壓痕,幾乎摸不出來有濕濕的感覺。
[試用] 媽媽瘋傳的過夜神器~麗貝樂Touh系列(有屎尿照,慎入)_img_6[試用] 媽媽瘋傳的過夜神器~麗貝樂Touh系列(有屎尿照,慎入)_img_7
在瞬吸上,我也覺得很滿意,剛好遇到寶寶大號 (注意下圖有屎),寶寶上完後,大概隔不到1分鐘就趕緊幫寶寶換,打開來時便便的水份都已經被尿布吸收了,可以看到就剩乾乾的固體在上面。吸收快,寶寶的小屁屁才不會一直泡在屎尿裡,可以降低尿布疹的發生。
[試用] 媽媽瘋傳的過夜神器~麗貝樂Touh系列(有屎尿照,慎入)_img_8

 

包覆性滿意度:★★★★
在包覆上我覺得也很滿意,防漏邊條、彈性腰圍的設計都有。我覺得很神奇的是,穿上去不會勒緊,甚至一直覺得有種鬆鬆的感覺 (可能很輕薄),不過實際上已經完整包覆,小朋友動來動去、睡整夜都沒有外漏。
[試用] 媽媽瘋傳的過夜神器~麗貝樂Touh系列(有屎尿照,慎入)_img_9[試用] 媽媽瘋傳的過夜神器~麗貝樂Touh系列(有屎尿照,慎入)_img_10[試用] 媽媽瘋傳的過夜神器~麗貝樂Touh系列(有屎尿照,慎入)_img_11
實際包了10小時之後,拆下來不管是肚子還是大腿幾乎沒有壓痕或勒痕 (平常都會有)。如果你家是腿庫寶寶,建議可以包包看喔!因為我真的覺得鬆鬆,但不外漏的感覺很神奇。
[試用] 媽媽瘋傳的過夜神器~麗貝樂Touh系列(有屎尿照,慎入)_img_12
如果真的要從雞蛋裡挑骨頭,我覺得唯一可以挑的就是這個黏貼處有點難撕開,不知道是不是我撕的角度關係,我需要一手固定另一手撕才可以順利撕開。
[試用] 媽媽瘋傳的過夜神器~麗貝樂Touh系列(有屎尿照,慎入)_img_13

 

造型滿意度:★★★★★
其實我對尿布的造型沒有太大的要求,畢竟平常也不會外露,而且還是舒適度最重要啊! Touch 4的設計是很簡約的灰色葉子圖騰,使用無毒油墨印刷,可以放心使用。我個人覺得這種簡約的花色蠻適合夏天,因為夏天很多衣服都很薄,其實我覺得花花綠綠的尿布透出來反而不好看,所以這種有一點小巧思的設計更適合。
[試用] 媽媽瘋傳的過夜神器~麗貝樂Touh系列(有屎尿照,慎入)_img_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