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ellaelva

做月子難題

2007年09月21日
由於澳客是必須要自耕其力的做月子,這胎王二很大方的說要澳客去月子中心。可是∼澳客真的不想去,一來不願意王二奔波,二來不願意跟小澳客分離,小澳客給婆婆帶,造成一個月後澳客想死的狀況。三來台中的月子中心,除了非常貴一個月十幾萬的,可以有時候托嬰,有時候母嬰同室之外,其他的都只能單一選項,要麻就托嬰,自己跑去嬰兒房餵奶,要麻就從頭到尾自己帶。

於是澳客決定要請月子婆,(阿彌陀佛∼婆婆對這種事很開通,王二也力挺。)問題來了要一個月子婆邊準備月子餐邊帶小澳客,澳客深深的害怕月子婆會受不了。

但澳客的新生兒是幾乎自己帶,只有一天兩個小時的要求讓澳客可以好好的休息,採買也有人可以採買,澳客也不介意他一天只煮一次,澳客其他兩餐都用微波爐熱。對方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帶小澳客,和煮月子餐。

在這樣的狀況下,月子婆到底可不可以負擔??還是要月子婆也請,月子餐也送??(第一胎沒好好做,第二胎懷孕真的感覺有差。)

澳客仔細的算過,只有月子婆的方案大約6萬八,月子餐+月子婆大概是78000,中間差一萬,錢就算了,重點是小澳客真的可以讓其他陌生人帶嗎??重點是月子婆如果太輕鬆會不會整天給我睡覺,叫也叫不動??給我帶小澳客看電視??

真的好難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