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llaelva

原來小澳客真的很好

2008年06月07日
小澳客還沒上幼稚園,為了怕他一上幼稚園會生病(聽說前半年都在生病。)傳染給新生兒的妹妹,所以在小妞妞一歲前澳客不考慮給小澳客上幼稚園。

不上幼稚園,那麼三歲的小澳客到底該怎麼辦,三歲的小澳客要學會什麼??這變成澳客的難題。為此∼從小妞妞四個月開始穩定下來後,澳客不斷的嘗試,不斷的找其他三歲到四歲的孩子會了什麼??

越看越焦慮,越看越覺得我不給小孩上幼稚園是對的嗎??怎麼看我家小澳客都差人很多。

例如:
還沒三歲已經會拼拼圖300片---------->我家的小澳客只會144片!

三歲會算1∼100---------->我家的小澳客只會唸,認數字認的亂七八糟!(6跟9混淆,4和A混淆,1跟7混淆,2跟Z。)

三歲會認A∼Z-------->我家的小澳客還沒每個都會認。

三歲到四歲會ㄅㄆㄇ----------->澳客真的不想要小孩這麼早就會自行閱讀或是看字,我還真的希望他看圖多一點,看書將來多的是機會。

三歲會認字---------->一定是我懶惰,所以找各爛理由說,我的小孩還沒上國小,真的不需要認字。

三歲會畫畫---------->小澳客根本是對畫畫一點興趣都沒有,只喜歡拿筆亂畫,而非拿顏料在那邊畫。

三歲會認顏色和形狀---------->小澳客只會基本的圓形、三角形、紅、藍、黃、綠、黑、白!

以上是澳客自BBH上找的三歲會的東西,從看了之後,澳客越來越痛苦,每天忙得澳客,一直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忽略小孩,自己是不是沒做好。

這天跟了兩個媽媽見面,對方很溫柔(嗚嗚∼我要學,我是很凶悍的媽媽。)的對孩子,對方很有耐心的帶著小孩,對方會對小孩唱很多歌。(我這方面很差。)跟這兩個媽媽聊了天,慢慢的被他們的讚美,引導著澳客去看小澳客的優點。一直在慚愧自己沒有好好全心全意帶小澳客的我,因為這樣得到救贖,原來澳客是有帶好小澳客的。原來那一些我以為小澳客學會的東西,其實真的已經很好了。

互通有無,互相分享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