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 saba

金錢作飯

2018年08月12日
一直以來兩小孩都不曾放棄想進廚房煮些什麼的念頭,幾天前又和我提起;為了表明做飯不是玩遊戲,我便要他們先寫份計畫書出來(其實就是食譜,但出自自己的手寫出來,若不是完全抄來的,多少會在腦中留下概念),上周五兩兄弟只花了一小時就寫好麻醬涼麵計劃書了,經我看過及說明一些know how後(譬如:調麻醬時什麼材料一次加太多就會沒救,什麼時候又可以救回來,燙胡蘿匐絲和小黃瓜絲不是一起倒進鍋子𥚃,胡蘿蔔要煮比較久,而小黃瓜只需要過滾水⋯之類的),擇曰實做。
原本今天的活動是要繼續玩寶可夢抓伊布的,沒想到天降大雨,於是改去大潤發買菜,請兄弟二人尋找及採買涼麵所需材料,今天就來實做,原本他們還籠罩在終日只知玩手機「收集貓咪遊戲」曠日費時而被責罵後的壞情緒中,頓時低氣壓就煙消雲散呢!而且因為是臨時起意而來,寫計劃書的功效有發揮,所需材料的項目他們都還記得,看他們興緻勃勃一起行動的模樣,覺得生了兩個男孩可以做伴真的很不錯。
晚餐就吃涼麵吧,自己做的吃比較多,一包涼麪不夠吃呢!
製備過程一定沒有很順利,畢竟是新手,成品也一定沒有很完美,不過能吃了;唯一讓媽媽生氣的點是:小雞覺得調出來的醬太稠堅持要再加水,可是老鼠是攪拌的人,他覺得剛好不必加水了,一直有爭執,爭執以外卻不見有任何做為,很是討厭,所以被罵了,被罵之後小雞態度低迷,試味道時心不在焉把醬汁滴的到處都是,又再被罵一次.....,欸。
兩小孩拿菜刀是第一次,媽媽覺得很恐怖,切片切絲形狀大小不夠一致,撈麵瀝乾甩的到處都是...簡單的菜色媽媽自己來,半小時就能俐落出菜,可是學習的歷程就是需要不完美和給予時間與機會,完美的媽媽教不出完美的小孩,所以我還是多忍耐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