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 saba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中文變好

2006年12月09日
公開
8

火星人小金金最近勤練"說中文",慢慢的有些進展了呢!至今曾聽他說過的語彙有:爸爸(高興的時候就會一直叫,但通常爸爸在家的時候都不叫...今天是拿著一個小相框對著裡面的爸爸照片猛喊"爸爸",還邊玩邊對著小叮噹玩偶喊"爸爸"...怪了,他怎會知道媽媽的研究所同學們都暱稱爸爸為小叮噹ㄋㄟ? ㄎㄎㄎ) 媽媽(不高興的時候就會一直叫,心情好的時候都不叫) 那那(以前不知道他說的這個是什麼意思,現在知道了,是:ㄋㄟㄋㄟ...因為有一次我跟他說金金來吸ㄋㄟㄋㄟ,他跟著說了聲"那那",我才恍然大悟,喔~~~那之前喊的時候是想吸奶的意思嗎?我都沒有做出回應ㄟ...傷腦筋了) 一二(數ㄕㄨˇ數ㄕㄨˋ的一二...,出門準備出發時的發語詞"一二一二",或者我強制要他做什麼事情時喊的"一二三"的意思) ㄧㄚㄧㄚ(王老先生有塊地,ㄧㄚㄧㄚ唷...的"ㄧㄚㄧㄚ",唱到重點歌詞時,金金會跟著哼唱喔) 走阿走阿(出門準備出發的發語詞"走阿走阿") 這個(手指著東西要我幫忙拿給他的時候會說"這個",發音有點不清楚) 狗狗(發音非常標準,小狗的意思,今天在看baby einstein時,DVD裡說:狗,金金馬上跟著說"狗狗"...好厲害) 你幹麻阿(ㄟ...這是我常說的話,當金金變成灰先生時就會喊"你幹麻阿"或"你在幹什麼"...他就學起來了,可是應該還不知道用途) 咚咚咚(看巧虎學的"下期玩具:咚咚咚玩具組...咚咚咚來跳舞,咚咚咚咚...",聽幾次金金就學起來了) ㄇㄤㄇㄤ(吃飯或吃東西的意思,我只要喊:金金來吃飯 ㄤˋㄇㄤㄇㄤ囉,就會一路重複我的話跑過來餐椅旁邊急著要吃飯);這禮拜開始進步的比較明顯,有時候大人講的他馬上就能重複,而且大部分不是疊字,直接學兩個字...中文真的越來越好囉,加油!